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海西研究院)2023-2024年度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11-08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福建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简称福建物构所)是中国科学院直属事业单位,由我国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卢嘉锡院士于1960年创建,是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所。经过60余年的发展,获得国家科技三大奖及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特等奖等250多项重要科技成果和奖励,已成为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结构化学、新材料与器件集成与应用的综合研究基地。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海西发展战略,2010年6月18日,中国科学院、福建省人民政府、福州市人民政府举行了共建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的签约、授牌和奠基仪式,海西研究院以福建物构所为基础和法人依托,下设物质结构研究中心、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先进制造技术集成研究中心、厦门稀土材料研究中心、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等5个研究中心及海峡两岸科技合作交流中心和中国科学院海西育成中心。2015年5月19日,海西研究院建设顺利通过中国科学院和福建省、福州市共建三方组织的验收。

  长期以来,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引领国际结构化学和光电晶体材料学科发展,创建了物质科学的新理论和新方法,实现目标导向的新材料理论设计和定向合成;并以结构化学和光电材料优势,带动了新能源、新材料、激光技术、装备制造等相关学科的发展;拥有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光电子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纳米催化材料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电机驱动与功率电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4个国家级创新平台以及中国科学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煤制乙二醇及相关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等30多个省部级创新平台,形成科学前沿、战略高技术和工程化有机互动的科技创新平台布局。

  福建物构所注重源头创新,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引领国际结构化学和光电晶体材料学科发展,取得了以“中国牌”BBO、LBO等一系列光学晶体为代表的一批具有引领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使我国成为激光晶体大国和强国,在国际上具有重大影响力。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突破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培植了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科光芯、福建中科芯源、厦门奥德生物科技等多家高科技企业。

  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福建物构所面向海内外诚招各类科研人才,力争成为国际一流的物质科学与技术研究机构,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一、2024年度团队负责人招聘需求

  二、正高级岗位招聘需求

  三、副高级岗位人才招聘需求

  四、中、初级岗位人才招聘需求

  五、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岗位招聘需求

  六、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聘用)岗位招聘需求

  七.招聘条件和待遇

  (一)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依据研究经验给予相应科研位置,助理研究员需有特别研究助理(含博士后)工作经历,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科研成果实行按劳分配原则)。另按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金以及支付住房公积金。可按照相关规定申请研究所公租房。    

  (二)特别研究助理(含博士后、项目聘用):

  1、符合下列招收条件之一:

  a)近5年内,在本学科或综合性刊物发表第一作者论文2 篇且二区论文1篇(1件授权发明专利可计算为1篇二区论文),或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篇并经招聘委员会认定。

  b)在应用技术研发、解决工程或产业化关键技术、研制仪器设备等方面具有突出贡献,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经招聘委员会认定。   

  2、待遇:

  a)博士后:精英和技术英才博士后实行25-30万元的协议薪酬,全职博士后年薪16万元,特别优秀的可推荐申报国家、中国科学院、福建省相关博士后支持计划,叠加支持待遇。提供配套齐全的博士后专属公寓,鼓励优秀博士后留所工作,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10万元。  

  b)项目聘用:年薪16万元,可按照相关规定申请研究所公租房。

  3、五险一金和福利等:享受医疗、生育、工伤保险和工会会员福利,可选择享受养老保险和公积金等。

  八、招聘方式     

  (一)个人申报

  应聘者请按附件《应聘申请表》格式如实填写,并发送至相关联系人,邮件标题及应聘材料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

  (二)考核

  研究所对应聘人员进行初审,确定参加考核人员名单。采取专业相关笔试或面试相结合的办法,由福建物构所成立考核组对候选人进行考核。经考核、体检合格后,确定拟聘人选(不含特别研究助理)报所务会审批。

  (三)聘用

  研究所确定拟聘人选,并在我所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监督和举报。公示无异议,办理有关聘用手续。如无合适人选,该招聘岗位暂时空缺。如拟聘人员符合福建省和研究所招聘人员入编相关政策和要求的,可办理相关入编手续。 

  附:应聘申请表

来源:http://www.fjirsm.ac.cn/tzgg/tz2/202311/t20231103_6915272.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