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23年第三季度集中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12-05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湖北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以下简称“武汉病毒研究所”)成立于1956年,是专业从事病毒学基础研究及相关技术创新的综合性研究机构,目标定位是面向国家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和生物安全体系建设的重大需求,依托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团簇平台,聚焦高致病性病毒与生物安全开展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创新,重点开展新发和未知病原发现与预警、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损伤机制等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突破疫苗药物、检测和高等级生物安全平台等关键核心技术,提升新发突发传染病应急反应和科技支撑能力,成为国际领先的病毒学研究机构和人才培养基地。武汉病毒研究所拥有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具备一流的科研设施平台,包括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武汉大学共建)、国家病毒资源库(国家级保藏中心)等。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以下岗位:

       一、招聘基本信息

       (一)周溪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3-4名

       1、岗位职责:开展抗病毒药物筛选,细胞培养以及动物实验等方面的科研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熟悉免疫学、细胞生物学和动物实验技术者优先;能按要求完成课题组长交给的相关任务;责任心强,耐心细致,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强的对外交流与协调能力。

       3、联系人:027-87998729,huangmuhan@wh.iov.cn 

       (二)石正丽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1名

       1、岗位职责:从事病毒培养、蛋白表达纯化、动物实验等方面的工作,按照学科组长的要求完成相关课题研究,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及相关工作,有动物医学或BSL-3工作经验的优先。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病毒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或动物医学等研究领域相关实验技能优先;能按要求完成课题组长交给的相关任务;责任心强,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及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工作踏实、仔细认真,身体健康。

       3、联系人:027-87998011,zlshi@wh.iov.cn 

       (三)危宏平学科组,研发工程师1名

       1、岗位职责:参与蛋白质药物的表达纯化等工艺研究;负责蛋白质药物制剂研究;蛋白质药物研发过程中的文件管理。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具有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专业知识背景,有重组蛋白质表达、发酵纯化、蛋白质药物制剂等研究经历优先;有上进心,责任心强,踏实肯干,有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科研素质。

       3、联系人:hpwei@wh.iov.cn    

       (四)邓菲学科组,病毒分离实验技术人员1名、动物实验技术人员1名、数据管理工程师1名、制备技术人员1名

        1、病毒分离实验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负责菌毒种分离、鉴定、增殖活化等保藏技术工作;病毒、细胞的生物学检验工作,包括生物活性测定及实验方法优化;协助中心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参与完成相关项目研究,撰写相关SOP;参与实验室管理,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等相关专业硕士及其以上学历学位;具有扎实的微生物学、细胞学、分子生物学等实验操作技能,能够熟练掌握细胞培养、病毒分离、病毒检测等相关技术;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严谨细致。

       2、动物实验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负责菌毒种相关动物实验技术工作;病毒、细胞的生物学检验工作,包括生物活性测定及实验方法优化;协助中心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参与完成相关项目研究,撰写相关SOP;参与实验室管理,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等相关专业硕士及其以上学历学位;具有扎实的微生物学、细胞学、分子生物学等实验操作技能,能够熟练掌握细胞培养、病毒分离、病毒检测等相关技术;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严谨细致。

        3、数据管理工程师

       (1)岗位职责:负责国家病毒资源库门户网站的日常维护、与信息发布;数据安全管理,数据质量控制、数据库应急处理;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维护与应急响应以及业务系统的功能测试及日常IT的支持工作;协助信息化相关项目管理与完成;参与实验室管理,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计算机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熟练掌握AngularJs编程语言,以及ngalain、ng-zorro等框架的使用;熟悉D3.js,具有数据可视化开发的能力;熟悉SQL语言,具有数据库管理及运维经验者优先;具有项目管理经验者优先;责任心强,具备良好团队合作精神,较强的安全风险意识;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交流技巧、口头表达能力,有一定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4、制备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负责各类微生物资源及其衍生产物的制备工作;微生物资源质量控制技术体系及标准化体系建设等工作;完成相关项目申请及研究工作。 协助指导研究生相关技术,管理实验室,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以下,细胞生物学、生物工程、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基础医学、预防兽医等相关专业硕士及其以上学历学位;熟悉微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相关知识和实验技能;具有熟练细胞培养、动物实验技术和生物安全实验室相关经验者优先;具有创新精神,较强抗压能力、责任心及团队合作能力。

        5、联系人:df@wh.iov.cn    

       (五)单超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2名

        1、岗位职责:负责实验室菌毒种管理和建库,建立实验室病毒库,为实验室药物筛选和疫苗评价服务。协助进行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工作,建立安全培训制度,协助完善培训体系文件及档案整理、完成宣传工作以及其它培训相关事务。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及相关工作,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生物学、医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 熟悉分子生物学实验;熟练操作各类Office办公软件,有较强的英语表达能力,能流利地用英语进行对外交流及文字写作;有生物安全操作相关经验者优先考虑;责任心强、学风正派,具有服务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及良好的科研素质。

        3、联系人:027-87998656,huxue@wh.iov.cn    

       (六)袁帅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1名

       1、岗位职责:经过培训后能够从事实验室常规实验工作,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及相关工作,协助处理课题组日常事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分子生物学或病毒学等专业知识背景;有细胞培养、蛋白质表达纯化经验优先;具有较强的对外交流与协调能力,能按照要求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工作任务。

       3、联系人:yuanshuai@wh.iov.cn      

      (七)肖庚富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1名

       1、岗位职责:经过培训后能够从事实验室常规实验工作,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及相关工作,协助处理课题组日常事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分子生物学或病毒学等专业知识背景;有细胞培养、微生物培养、蛋白纯化经验优先;具有较强的对外交流与协调能力,能按要求完成课题组长交给的相关任务。 

       3、联系人:zhangleike@wh.iov.cn 

      (八)杨航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2-3名

       1、岗位职责:开展噬菌体发现与改造、病毒与宿主互作、动物药效学评价等相关基础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微生物学、免疫学、病毒学等相关专业知识背景,较好地掌握研究领域实验技能;具有免疫学、噬菌体相关研究基础者优先考虑;有较强的英语表达和撰写论文能力;责任心强踏实肯干。

       3、联系人:lixinfeng@wh.iov.cn  

      (九)李峰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1名

       1、岗位职责:从事课题组项目研究,如细胞培养、分子克隆等方面的科研工作;维护实验室仪器设备;负责实验室试剂订购及日常管理等事务;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良好的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等专业背景;具有较强的计算机操作能力、能够熟练使用各类办公软件;责任心强踏实肯干,有团队合作精神及良好科研素质,能按要求完成学科组长交办任务。

       3、联系人:027-87998835,fli@wh.iov.cn

       二、人事管理及福利待遇

       所聘人员的人事、工资、保险、福利等参照国家、中国科学院对事业单位的相关规定,以及我所制定的规章制度执行。

       三、材料准备

       1、请填写《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应聘人员申请表》(点击可下载),将个人简历及证明材料(学历学位、获奖证书、发表文章、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以“姓名+应聘部门+应聘岗位”的格式发至邮箱:gaodan@wh.iov.cn及部门指定邮箱。

       2、初审资格通过后,将电话或短信通知应聘者参加面试;如初审未通过者,将不再另行通知,应聘材料恕不退回。

       3、面试人员需准备答辩PPT,个人汇报时间为6分钟,专家提问2分钟。汇报内容包括:①个人履历及学习工作经历介绍;②主要工作业绩;③对应聘岗位的认识及自身优势;④拟上岗后的工作计划。面试形式另行通知。

       4、应聘人员的路费及住宿费自理。

       四、报名方式

       年龄计算方式为截至申请当年度1月1日。请将申请材料发至人事处邮箱gaodan@wh.iov.cn,以及学科组/部门指定邮箱(请见招聘岗位信息)。自本招聘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至合适人选为止。

       五、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人事处

       单位地址:郑店街道黄金工业园金龙大街262号

       联系方式:027-87998839,gaodan@wh.iov.cn

来源:http://www.whiov.cas.cn/zp/202311/t20231130_6938886.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