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陈翔宇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4-03-0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北京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陈翔宇课题组由于科研工作需要,拟面向海内外招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数名。另外,欢迎国内各大高校的博士进行联合培养。

  一、拟开展的研究工作

  1.基于压电陶瓷/压电聚合物/摩擦电材料的智能可穿戴器件。

  2.基于摩擦起电/静电感应/压电效应的高灵敏度以及多功能集成的传感器件。

  3.聚合物功能材料及纳米能源材料的构筑以及加工技术,包括聚合物电介质材料,聚合物压电材料,弹性体导电材料的加工设计。

  二、岗位及相关要求:

  1、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等相关专业,或者机电工程专业背景学生。有微纳传感,材料合成,或光、电功能器件基础等交叉学科的工作经验者优先。

  2、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实验技能,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并有创新性思维,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有较强的英语阅读能力和英语写作能力,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过一定数量的SCI索引论文。

  3、有很好的执行力和自我约束力,工作勤奋、为人诚信,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

  4、联合培养学生目前主要接受攻读博士学位的联合培养。

  三、相关待遇:

  将按纳米能源所和中国科学院有关规定执行,并结合研究组内相关激励办法,提供可观的因人而异的薪酬待遇,可推荐申请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研究所“纳能青年学者”等人才支持计划。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博士可以申请北京市的特殊人才支持,包括安家费等相关福利。年终按绩效提供可观的奖金激励(1-10个月的工资)。博士后和助研均可按国家相关规定申请获得北京市户口,可申请研究所宿舍。工作满一定年限后,表现优异的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可晋升副研究员。博士生补助按照研究所规定执行,年终有额外绩效奖励。

  四、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以往学术成绩概述和三篇代表论著;

  3)身份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护照、学历学位证、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证书、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五、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交,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拟应聘的岗位名称。我们收到简历及材料后,如有意向会在一周内与申请人联系。

  联系人:陈翔宇 Email: chenxiangyu@binn.cas.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课题组及负责人简介:

  陈翔宇,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的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微纳系统研究部的学部主任,研究所党委委员兼团委书记。陈翔宇主要从事聚合物功能材料及纳米能源器件的相关研究,包括聚合物电介质材料的加工设计与电荷迁移机制研究、虚拟现实技术与可穿戴传感器、智能形变材料与器件等方向,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在Chem Rev, Sci Adv,Nat Common,Adv Mater,EES,Matter,Mater Today等杂志发表SCI学术论文共60余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文章50篇余,引用过百次的一作/通讯文章20余篇,入选国家优青,北京市特聘专家,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中科院青促会会员。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十余项,课题组到账总经费超过1500万。担任日本电气工程学会项目委员会委员,在《Rare Metal》、《View》、《SmartMat》、《The Innovation》等期刊担任青年编委。

 

来源:http://www.binn.cas.cn/tzgg/rczp/rczp/202402/t20240227_6963694.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