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张文课题组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4-03-06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上海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张文课题组隶属于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开展有机小分子、药物和材料分子的精准合成与转化的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因工作需要拟招聘研究助理2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岗位职责:

从事过渡金属和电化学调控的选择性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

二、应聘条件

1、硕士及以上学历,有机化学相关专业,具有过渡金属催化、电化学和自由基化学反应研究背景的优先考虑。

2、有扎实的有机化学实验基础,有较强的独立研究工作能力,具备良好的英文文献读写能力。 

3、具有科研热情,工作认真、勤奋、踏实,能够贯彻落实相关任务,有较强的责任感及团队协作精神。 

三、岗位待遇: 

工资待遇根据上海有机所的相关规定从优考虑并根据工作业绩发放津贴;将积极推荐有意继续深造的职工申请有机所或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博士生。

四、招聘办法及要求:

1.招聘有效期:招满即止。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对初审通过者将另行通知面试时间; 

2.应聘材料:个人简历、工作总结和代表性论文等; 

3.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应聘材料发至zhangw@sioc.ac.cn。标题请标注“研究助理应聘-姓名”。 

课题组组长简介:

张文,2023年12月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2023年海外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3年6月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13年9月至2018年6月在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刘国生研究员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铜催化碳氢键的不对称反应研究;2019年1月至2023年11月在美国康奈尔大学Song Lin 教授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有机电还原反应研究。迄今以第一作者(含共同一作)身份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Science 1篇, Nature 2篇,JACS 2篇,Angew 3篇。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2017)、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9)、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三完成人, 2019),Reaxys PhD Prize finalist (2019),美国Blavatnik Regional Awards for Young Scientists Winner in Chemistry (2022).  

 

来源:http://www.sioc.cas.cn/team/zp/yjzl/202403/t20240301_7009123.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