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数技经所博士后流动站2024年度博士后招收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1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以下简称数技经所)是集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级学术机构。数技经所博士后流动站成立于1992年,设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根据全国博管会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委会的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所科研工作需要,现就数技经所博士后流动站2024年国家资助博士后招收工作公告如下: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含中国港澳台地区居民),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良好思想品德。

2.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较突出的科研潜力和工作业绩,无科研失信情况。

3.1989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4.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为2023年3月1日(含)之后进站的人员。拟进站的获选人员须在获选通知印发之日起3个月内办理进站手续。拟进站的申请人须提交学位证明。已获得博士学位证书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学位证和毕业证。暂未获得博士学位证书的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或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通知书,或提供学校学位主管部门或所在院系出具的相关证明。以上材料均须上传原件扫描件。

5.入选博新计划(国资计划A档)、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以及其他各类国家博士后引进、派出项目(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除外)的人员不能申报。

6.申请人在每站博士后研究期间仅可申报一次,在职身份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不得申报。

7.申请进站人员的博士毕业院校和学术成果要求:

①申请人博士毕业学校应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或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等重点科研院所(含世界综合排名或学科排名前200位的学校),或非“双一流”高校的“双一流”专业。

②申请人一般应于博士期间独著或作为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AMI核心、北大核心或南大核心均可)发表至少2篇学术论文(或在AMI权威期刊发表至少1篇学术论文),导师一作、本人二作的视为一作。

8.博士后在站期间须脱产全职从事研究工作。

二、招收类型及招收名额

国家资助博士后(B、C档)若干。

申请人在公告期内提交申请材料,我所将成立专家评审组,采用面试、答辩等形式考核申请人的学术水平、科研潜力和综合素质。通过评审者将被推荐进行申报遴选。按照“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的原则实施分类分档资助。拟进站人员获选国资计划3个月内,办理进站手续。

三、合作导师及招收专业方向(接收相关专业方向调剂)

李雪松:宏观政策与发展战略/因果推断与经济政策效应评估等

李海舰:数据要素价值理论/企业数智化转型与创新

张友国:多区域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的政策模拟/区域协同低碳发展

蔡跃洲:数字经济测算评价/数据流通交易与价值评估

娄峰:大数据经济模型理论及应用/投入产出模型或CGE模型理论及应用

刘强:能源转型/数字能源

吴滨:颠覆性创新与未来产业

彭绪庶:人工智能发展的就业影响研究/人工智能监管研究

万相昱:微观模拟与政策评价/数字治理与产业经济

蒋金荷:绿色经济转型理论分析与评价/气候治理政策分析与评估

胡洁:公司金融/金融经济学

四、在站时间及待遇

1.国家资助博士后:在站时间一般为两年,确因科研工作需要,经所党委审批同意,最多可延期半年。

2.国家资助博士后:在站期间人事、组织关系纳入我所人事管理,日常经费由国家按相应档次资助标准拨付;出站前申报科研业绩评估考核资助,国家择优予以一次性资助。我院配套不低于国家资助标准的博士后创新项目科研经费资助,并安排博士后公寓。

3.国家资助博士后在站期间:支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博士后基金等资助。

五、申请程序

(一)提交材料

国家资助博士后(B、C档)

(1)数技经所博士后申请表(附件);

(2)能代表个人学术水平、近2年公开发表的科研成果(电子版)。

请将上述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报名邮箱li-xin@cass.org.cn,打包文件命名为“国资/项目博士后报名(姓名)”。

(二)遴选推荐

1.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3月20日止,申请人提交材料;

2.3月27日前,我所组织专家评审组采用面试、答辩等形式考察申请人的学术水平、科研潜力和综合素质,择优确定推荐人选;

3.3月28日至31日,组织推荐人进行系统申报。

六、申报时间及联系方式

1、本次申报截止日期为2024年3月20日。

2、博士后流动站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电 话:010-85195725

    li-xin@cass.org.cn

 

附件:数技经所博士后申请表(国家资助)

来源:http://iqte.cssn.cn/jypx/bshz/202403/t20240306_5737204.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