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计算反应工程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4-03-1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过程工程所现有介科学与低碳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生物药制备与递送重点实验室、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与工程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设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诚邀优秀博士来所工作。  

计算反应工程课题组组长为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杨超研究员,课题组现有职工40名。研究方向为绿色化工、反应器工程、航天动力复合材料与生物冶金。利用模型、数值模拟和先进的实验测量技术,研究搅拌反应器、结晶器、环流反应器、浆态床反应器、流化床反应器、固定床反应器等装备内的多相混合、流动、传递和反应的机理及规律,发明新的反应器并进行工业放大及应用,实现节能降耗(绿色化与智能化),已在有机硅、己内酰胺、电子级化学品等工业生产和GF中应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9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此外,2016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014年获光华工程科技奖,2012获日本化学工学会亚洲研究奖,2011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课题组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科技部)、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基金委)、国家重大基金课题、国家重点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课题、中石化和中石油等多个企业项目。近年发表期刊论文300余篇;国外出版英文专著1本、出版中文专著2本;申请中国专利100多件、国际专利10件;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8项。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计算反应工程课题组现根据发展需要,招聘博士后1~2名。岗位需求如下:

一、招聘岗位

1、招聘人数:博士后1~2名

2、招聘对象:年龄不超过35周岁;2023年度全日制统招统分应届博士毕业生或毕业不超过3年的国内外往届博士毕业生。

二、研究方向

从事有机硅聚合过程、硅油/硅橡胶脱低过程实验与传递机理和聚合反应器数值模拟研发工作。

三、应聘条件

1、具备优良的政治素养,思想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工作勤奋,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及团队协作精神。

2、具有聚合反应工程、化学工程、流体力学、化工机械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能够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 

3、具有较强的聚合、脱挥实验操作技能或模拟计算技能,博士期间发表过高水平英文学术论文,具有相关科研经验者优先。 

4、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团队精神,诚实守信,有责任心,能独立承担课题组交给的研究课题。

5、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福利待遇

1、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本所同岗位助理研究员工资待遇(20万+),包括绩效工资等全部助研岗位工资和课题津贴。积极推荐申报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并全力支持优秀人才申报国家、中国科学院、研究所各层次人才奖励计划。

2、在站博士后享受与本所职工相同的医疗费报销政策和工会等福利,因病休假期间的工资按所内职工相应标准,不享受博士后相关补贴。

3、博士后公寓为博士后专用,房内应配备家具、煤气灶具等必备设施。博士后进站后向所房管部门排队申请博士后公寓、签署协议,并按住房条件按时交纳房租、水电等费用。  

4、博士后到博管会办理进站手续后,可凭博管会开具的证明材料和身份证,办理落户手续。出站后符合博管会要求,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随其流动。

五、应聘材料  

有意应聘者请将相关材料如个人简历(含照片)、研究工作经历及其他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发表论文,获奖情况等材料)发送至:hlwang17@ipe.ac.cn或yangli@ipe.ac.cn,并在邮件标题注明“姓名-毕业学校-博士后”。简历筛选通过后会尽快通知面试,恕不逐一回复,敬请谅解。

来源:http://www.ipe.cas.cn/rcdw/rczp/202403/t20240304_7009291.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