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留学人才 >

热点推荐

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诚聘海内外英才

发布时间:2023-05-04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重庆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一、 学院简介

重庆师范大学创办于1954年,是重庆市人民政府创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新中国最早创办的高等师范院校之一,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06年创办的官立川东师范学堂。学校是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的综合性师范大学。学校现有大学城校区、沙坪坝校区、北碚校区,总面积2688亩,开设有幼儿园、小学和中学附属学校。

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始建于1956年,是建校伊始设立的院系之一。学院2000年获批动物学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6年获批生物化学、水生生物学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7年新增农业推广(养殖领域)专业硕士学位点,2010年获得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2011年成功获批生态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2017年获批硕士研究生推免单位,2021年获批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院现有生物学和生态学2个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教学(生物)和农业硕士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具有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在校学生1196人,研究生350人。

学院目前拥有重庆市“一流学科”生物学一级学科,重庆市“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生物学一级学科和生态学一级学科,重庆市“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生物学一级学科和农业学科;生物科学(国家级一流专业)、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生物技术(重庆市特色专业)、森林保护(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生态保护亟需专业)五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建设有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长江上游传粉昆虫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重庆市昆虫学会等省部级科研和教学平台17个;重庆高校“动物科学”“植物环境适应分子生物学”“特色植物资源及活性物质研发”市级创新团队3个,重庆市级教学团队1个,重庆市级研究生导师团队2个,重庆市研究生优质课教学团队2个。逐步形成“探索生命奥秘,促进人类发展”的新格局。

二、招聘条件与待遇

学院常年公开招聘优秀应届毕业博士、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待遇优厚。我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招聘事业编制教学科研岗人员若干。

 (一)招聘岗位

序号

招聘岗位

招聘专业类

招聘条件要求

学历学位

年龄

其他条件(职称等要求)

人数

1

教学科研岗

教育学类(生物课程与教学论)

博士研究生学历及相应学位

40周岁以下

本科或硕士应为生物科学专业或方向。具备中学生物教学经验的正高者,年龄可以为45周岁以下,学历学位可放宽至硕士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

1

2

教学科研岗

生物科学类(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博士研究生学历及相应学位

40周岁以下

/

2

3

教学科研岗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

博士研究生学历及相应学位

40周岁以下

/

1

4

教学科研岗

生物科学类(昆虫学)

博士研究生学历及相应学位

40周岁以下

具有植物保护学教育背景和媒介昆虫学研究经历;达到学校优秀博士进人条件。

3

 

注:紧缺人才、学术带头人、省部级及以上称号人才等,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认定同意后,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二)人才待遇

1.具有事业单位编制;

2.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重庆市及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3.学校拥有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附属中学,人才子女入学无后顾之忧;

4.享受学校人才专项工作津贴;

5.根据学校人才层次享受相应引进待遇,具体如下:

(1)高层次人才引进待遇

分类

条件

学校待遇

住房及安家费

科研经费

年薪

第一层次人才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或荣誉委员、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杰出人才等相当水平的海内外顶尖人才。

发给安家费不低于500万元。或者聘期内免费提供建筑面积不低于200平方米的校内人才房一套,在我校全职工作满8年后,房屋产权过户归本人所有;同时发给安家费不低于300万元。

不低于1000万元

不低于120万元

第二层次人才

国家千人计划长期项目、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863/973重大科研项目主持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相当水平的海内外领军人才。

发给安家费300万元。或者聘期内免费提供建筑面积180平方米左右的校内人才房一套,在我校全职工作满8年后,房屋产权过户归本人所有;同时发给安家费120万元。

300-800万元

60-80万元

第三层次人才

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入选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相当水平的海内外杰出人才。

发给安家费200万元。或者提供购买建筑面积160平方米左右的校内人才房一套,同时发给安家费100万元。

200-700万元

40-60万元

第四层次人才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教育部教指委委员、省(直辖市)级特聘专家、省(直辖市)级百人计划入选者、省(直辖市)级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省(直辖市)级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人选、省(直辖市)级教学名师、重庆英才计划入选者等相当水平的海内外优秀人才。

安家费100万元。或者提供购买面积140平方米左右的校内人才房一套。

40-70万元

根据具体岗位享受工资待遇和福利

第五层次人才

具有博士学位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且近5年来取得的业绩达到了以下条件中的1项:1.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教学科研成果政府奖(个人排名第一);2.主持过2项国家级科研项目;3.以第一作者(不含并列,下同)或通讯作者发表本学科领域顶级期刊或SCI、SSCI一区论文至少1篇,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SSCI二区论文至少2篇。

安家费80万元。

20-40万元

根据具体岗位享受工资待遇和福利

 

(2)博士人才引进待遇

 

类型

条件

学校待遇

住房及安家费

科研经费

人才补贴

杰出博士

近五年取得的学术成果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被 SCI、SSCI 检索至少5篇,其中T2类及以上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至少2篇,或发表T1类及以上期刊学术论文至少1篇。(2)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同级别项目。(3)经学校认定获得以上相当水平的其他学术成果。

一次性发放安家费50万元,或者提供购买一套面积90平方米左右的校内人才房。

25万元

30万元

优秀博士

近五年取得的学术成果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被SCI、SSCI检索至少3篇,其中A1类及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至少2篇,或发表T类期刊学术论文至少1篇。(2)主持过省部级科研项目(有独立科研经费支持,不含省市教育厅项目)。(3)经学校认定获得以上相当水平的其他学术成果。

一次性发放安家费40万元。

20万元

20万元

一般博士

近五年取得的学术成果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被SCI、SSCI检索期刊论文至少2篇或CSCD检索的核心版期刊论文至少3篇或A类期刊学术论文至少2篇,或A2类及以上期刊论文至少1篇。(2)经学校认定获得以上相当水平的其他学术成果。

一次性发放安家费30万元。

15万元

15万元

急需博士

对于特殊学科急需引进的博士,达到了一般博士引进要求,可按优秀博士引进;达到了优秀博士引进要求,可按杰出博士引进。

 

三、招聘联系方式

应聘人员请下载填写《重庆师范大学2023年考核招聘高层次人才应聘表》和《重庆师范大学2023年考核招聘高层次人才应聘汇总表》,并将个人应聘表、汇总表、个人简历、本硕博学历学位、职称、身份证、近5年学术成果等证明材料的扫描件电子版,打包为一个压缩文件,文件命名及邮件主题为“姓名+学历+职称+所学专业+应聘部门+ #高校人才引进网#”,发送至生命科学学院的招聘电子邮箱(cqnusmkx@163.com)进行网上报名。

学院根据应聘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对照岗位要求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确定参加考核人员,并以电话、短信或邮件等形式通知应聘人员。

应聘人员面试包括专业课试讲、科研成果汇报答辩及心理测试,考核通过后进行体检、考察及公示等。

学校网站:https://www.cqnu.edu.cn

学院网站:https://smkx.cqnu.edu.cn/

联系人:蒋老师

邮箱:cqnusmkx@163.com,电话:023-65910315

联系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邮编:401331

四、校园内外环境

生命科学学院位于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逸夫楼,处于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域,紧靠自由贸易试验区和综合保税区,紧邻轨道交通地铁一号线,周围商圈成熟、配套设施齐全。教育资源丰富,交通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生态宜居。学校有大学城知名的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和附属中学,人才子女入学无后顾之忧。

附件1重庆师范大学2023年考核招聘博士及高层次人才应聘表

附件2重庆师范大学2023年考核招聘博士及高层次人才应聘汇总表

来源:https://smkx.cqnu.edu.cn/info/1062/4635.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