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事业单位人才 >

热点推荐

2023年北京市水务局所属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3-04-04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北京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根据《北京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京人社专技发﹝2010﹞10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工作需要,我局所属17家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70人,其中应届毕业生69人,博士后1人。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具体见市水务局网站(http://swj.beijing.gov.cn/)政务公开/机构职能/所属机构栏目。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

(二)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愿意履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义务;

(三)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四)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五)面向2023年应届毕业生,限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按时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的普通高等学校2023年应届毕业生(含离校两年内未就业人员,即2021年和2022年离校间无实际工作单位、未签订劳动合同、未缴纳社会保险的普通高校毕业生);

其中:北京生源要求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不包括户口档案保留在学校的非北京生源毕业生),生源不限需符合2023年北京市关于非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引进条件;

(六)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期间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未就业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报考限北京生源职位;

(七)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2023年1月1日,如:30周岁及以下,为1993年1月1日以后出生;35周岁及以下,为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八)博士后为在站满2年且2023年11月30日前能办完出站手续的人员;

(九)符合回避制度的有关规定,具备岗位要求的其它条件。

三、工作步骤

(一)报名及初审

报名时间:2023年4月6日至4月13日。此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不设现场报名。报考人员请登录网址(https://smart.swj.beijing.gov.cn/zhaopin/student/),进入北京市水务局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系统主页进行注册报名。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考者需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部分资格审查材料暂不能提供的,可备注说明,并明确提交时间。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二)笔试

笔试包括公共知识考试和专业科目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生应提前登陆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于规定时间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参加笔试。涉及专业科目考试的岗位详见附件,考试时间于调剂之后。

笔试成绩实行百分制,其中:有专业科目考试的岗位,笔试成绩按照公共知识成绩与专业科目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各考试科目均划有最低合格分数线,其中:公共知识考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专业科目考试合格分数线见各单位考试公告。考生可登陆北京市水务局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系统网站查询成绩。

(三)资格复审      

公共知识考试之后,进行资格复审,复审条件见后续公告。经资格复审合格者,进入下一环节。审核不合格者,取消应聘资格。资格复审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调剂

经资格复审后,达到公共知识考试合格分数线的人数与计划聘用人数比例低于规定面试比例的招聘岗位,将进行调剂。调剂岗位和联系方式,在北京市水务局网站进行公布。公共知识考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且符合调剂岗位的资格条件要求的人员,可参加调剂,已进入面试人选名单的报考者不得参加调剂。

调剂报名工作采用网络报名方式进行。调剂的人选,按照调剂报名人员公共知识考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

(五)面试

每个招聘岗位根据拟招聘人数与参加面试人数规定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人选,成绩低于合格线者不能进入面试;未达到明确面试比例的岗位,按成绩不低于合格线的实际人数参加面试。

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合格分数线为60分。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分别按照50%、50%的权重计入综合成绩。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体检考察

每个招聘岗位按照1:1的比例,根据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体检、考察人选。体检、考察不合格人员,可根据同一岗位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七)公示聘用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并在北京市水务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的,按照北京市有关规定办理入职手续。

拟聘人员应按照规定的时限及要求,配合完成体检考察等工作,未能按照规定时限及要求完成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其他

(一)严格招聘纪律。公开招聘工作全程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在招聘过程中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将依据人社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规违纪行为处理规定》严肃处理。

(二)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始终,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名条件,将取消招聘资格。

(三)从资格审核到招聘工作结束,报考者应保证报名时所留电话号码通讯畅通,因通讯不畅造成无法通知报考者本人的,后果由报考者本人负责。

(四)报考者如未按时取得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则取消聘用资格。

(五)公开招聘过程中,相关信息将通过北京市水务局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系统(https://smart.swj.beijing.gov.cn/zhaopin/student/)和北京市水务局网站(http://swj.beijing.gov.cn/)政务公开/人事信息栏目进行公告,请报考者务必随时关注,并按公告要求参加。

各单位咨询电话,详见附件。

附件: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位及要求表

                                                                                                                                       北京市水务局

                                                                                                                                       2023年4月3日

 

附件:

1. 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位及要求表

来源:http://rsj.beijing.gov.cn/xxgk/gkzp/202304/t20230403_2965412.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