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事业单位人才 >

热点推荐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直属各运动管理中心2023年度公开招聘优秀运动员简章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内蒙古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根据所属自治区竞技体育训练中心各分支运动中心开展的运动项目特点,制定聘用条件、专业测试标准及要求,采取专业测试招聘的形式,本年度计划招聘182名优秀运动员。

      一、 招聘单位简介

      内蒙古自治区竞技体育训练中心为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所属事业单位,是指导分支机构做好优秀运动员培养工作,组织分支机构开展训练和参加赛事活动的相当于正处级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竞技体育训练中心下设5个相当于正处级公益一类分支机构

      (一)内蒙古自治区马术运动中心(挂内蒙古自治区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牌子)

      为国家和自治区培养马术、射击、射箭、现代五项等项目优秀运动员,组织运动员科学训练和参加赛事活动。

      (二)内蒙古自治区田径和水上运动中心(挂内蒙古自治区自行车运动中心牌子)

      为国家和自治区培养田径、武术、游泳(跳水)、铁人三项、自行车、帆船帆板等项目优秀运动员,组织运动员科学训练和参加赛事活动。   

      (三)内蒙古自治区重竞技运动中心

      为国家和自治区培养摔跤、拳击、跆拳道、举重、柔道等项目优秀运动员,组织运动员科学训练和参加赛事活动。     

      (四)内蒙古自治区冬季项目运动中心

      为国家和自治区培养冬季项目优秀运动员,组织运动员科学训练和参加赛事活动。

      (五)内蒙古自治区球类运动中心

      为国家和自治区培养乒乓球、曲棍球、橄榄球等项目优秀运动员,组织运动员科学训练和参加赛事活动。

      二、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招聘范围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二)招聘条件

      1.应聘人员应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热爱体育事业,有攀登体育高峰奋力拼搏的精神和良好的思想品德及体育职业道德;

      (4)身体健康,符合本运动项目的身体素质条件和标准;

      (5)年龄在25周岁以下(1997年5月16日以后出生),国际重大赛事和全运会取得前三名的年龄可放宽到28周岁(1994年5月16日以后出生);

      (6)符合《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所属自治区竞技体育训练中心2023年度公开招聘优秀运动员岗位需求计划表》要求的其他相关条件。

      2.下列人员不得应聘:

      (1)身患不适合从事运动员岗位的疾病、传染病和重大器质性疾病的人员;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4)现役军人;

      (5)法律法规规定的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招聘程序

      2023年5月16日-20日。报名地点在自治区竞技体育训练中心各分支运动中心办公区。

      (一)报名、资格初审

      1.现场报名。报名人员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报考有成绩要求的岗位需同时携带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成绩证书、成绩册、秩序册等相关材料原件,按要求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

      2.报名者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3.由自治区体育局成立资格审查小组,报名结束后,各分支运动中心将《报名人员花名册》和《报名登记表》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经办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与报名人员的身份证、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成绩证书、秩序册等相关材料和资格初审情况报告报送资格审查小组审核。

      4.报考者须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报考资格。

      5.报名期间,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竞技体育训练中心及各分支运动中心,将公布咨询电话,并在规定时间内安排专人值班,认真解答报名人员的咨询。

      (二)资格复审

      自治区体育局公开招聘优秀运动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对复审通过人员在专业测试前5个工作日发放专业测试准考证。

      (三)专业测试

      为全面掌握各项目运动员的身体形态和专项身体素质,本次招聘所有运动员参加专业测试。

专业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因运动员岗位特殊性,专业测试不设开考比例。

      1.专业测试程序

      (1)专业测试采取现场集中统一测试的方式进行。

      (2)参加测试人员,携带《专业测试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测试现场。

      (3)根据抽签结果确定专业测试顺序,安排在指定候考区候考。

      (4)组织专业测试,并现场公布测试成绩。

      (5)汇总专业测试成绩,以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排名,并设置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对于在训练期间取得优异成绩的应聘人员,同一项目,在专业测试成绩分数相同条件下,在名额范围内优先录取取得下列成绩之一者:

      ①获得本项目自治区(省)综合性运动会前三名、锦标赛冠亚军;

      ②2019年至2022年获得本项目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前三名,冬季项目因赛季安排不同,成绩取得时间可延长至2023年3月;

      ③2019年至2022年获得本项目全国最高水平比赛(锦标赛、冠军赛等)及以上比赛前八名,冬季项目因赛季安排不同,成绩取得时间可延长至2023年3月。

      2.专业测试内容与评分标准

      参照2017年重新修订的《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直属各运动管理中心公开招聘运动员招聘条件及专业测试标准》,结合目前测试项目实际水平,进行确定。

      (四)体检

      体检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统一组织,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执行,在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的人员等导致体检结果不实的,取消聘用资格。体检不合格的人员,取消聘用资格。

      (五)考察

      考察分为反兴奋剂知识测试、政治素质考察、身体素质评估三项内容。

      1.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牵头,自治区竞技体育训练中心组织所有体检合格运动员参加反兴奋剂知识现场测试,满分100分,90分合格。凡测试不合格者,一律取消聘用资格。

      2.自治区竞技体育训练中心组织对测试合格人员进行政治素质考察,应成立2人以上组成的考察组。考察工作突出政治标准,重点了解被考察人员是否符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等政治要求。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考察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走访、严格审核人事档案、查询社会信用记录、同被考察人员面谈等方式进行,并形成具体的考察结论。考察不合格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3.考察工作中应充分听取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对拟聘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和适应项目运动能力做全面评估后的意见。内蒙古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根据运动项目特点和选材标准,从运动员的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运动表现能力等方面,科学设置评价指标,严格规范评价流程,详细出具评价报告,为选聘优秀运动员提供数据化、精准化参考。若因身体伤病等原因不能继续承担训练比赛任务2年以上的,视为不合格,取消聘用资格。

      (六)公示与聘用

      根据专业测试、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招聘运动员。对拟招聘运动员名单在自治区人事考试信息网站、自治区体育局网站、自治区竞技体育训练中心及各分支运动中心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举报,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经公示无异议后,按照规定办理聘用手续。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运动员聘用暂行实施办法》和有关政策规定,招聘单位与聘用运动员签订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及相关事项,并办理人事相关事宜。

      因招聘岗位的特殊性,招聘工作中报名、资格复审、专业测试和体检等各环节均不递补。

      四、联系方式

      监督举报电话:0471-6397450(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机关纪委)

      政策咨询电话:0471-6396117(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

      本公告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负责解释。

      附件1: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2023年公开招聘优秀运动员报名登记表
      附件2: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所属自治区竞技体育训练中心公开招聘优秀运动员需求计划表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     

                                 2023年5月8日   

来源:http://www.impta.com.cn/xinwenkuaixue/202358173006.asp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