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事业单位人才 >

热点推荐

2023年度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所属事业单位多元化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发布时间:2023-06-27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内蒙古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根据《2023年度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所属事业单位多元化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现将本次招聘工作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计划招聘18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详情请阅读《2023年度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所属事业单位多元化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以下简称《岗位信息表》,详见附件1、2)。

    本次公开招聘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政策,设置部分岗位定向招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及大学生退役士兵(两类人员统称为“项目人员”)、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是指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人员、高校毕业生社区民生工作志愿服务计划人员、面向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选拔储备高校毕业生计划人员;自治区教育厅牵头组织的农村牧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人员;自治区团委牵头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

    “大学生退役士兵”是指国家统一招生(含自主招生和保送)的普通高等院校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

    “高校毕业生”是指国家统一招生(含自主招生和保送)的普通高校2023年应届毕业生和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其中包括:(1)国家统一招生(含自主招生和保送)的择业期内(择业期为2年,指2021年度、2022年度)未落实工作单位,且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2)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并完成教育部学历认证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3)参加服务基层项目前无工作经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的人员。

        二、报考条件

    (一)应聘考生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坚持党的民族政策,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4.品行端正,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5.年龄一般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1987年6月26日(不含)至2005年6月26日(含)期间出生人员;

    6.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或技能条件;

    7.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8.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9.在符合专业等其他条件的前提下,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报名应聘学历要求为大学本科的岗位,高级工班毕业生可报名应聘学历要求为大学专科的岗位;

    10.学历、学位取得时间要求为2023年12月31日前,其他资格条件取得时间要求为本次多元化岗位公开招聘报名开始日(7月1日)之前,如遇特殊情况,由2023年度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所属事业单位多元化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议定;

    11.定向招聘“项目人员”的岗位,要求应聘考生须为在报名开始日(7月1日)前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或在报名开始日前已退役的大学生士兵。凡是到报名开始日,“项目人员”服务期满或退役(先退役后取得毕业证的,从毕业时间算起)超过3年或被录用为公务员(含参公单位工作人员,下同)、被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列入编制)的,不能再应聘“项目人员”岗位,只能应聘其他岗位。

    (二)应聘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在读的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本年度12月底前毕业的应届毕业生);

    2.试用期内和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4.在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5.现役军人;

    6.应聘后即构成回避关系岗位的人员;

    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8.使用二学位、辅修学位及专业报考人员。

        三、报名与审核

    (一)报名

    1.报名形式:本次报名采用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2.报名地点:呼伦贝尔市文化馆(海拉尔区河东满洲里南路,呼伦贝尔大剧院东侧)

    3.报名分三个批次进行:

    第一批次:“项目人员”、“高校毕业生”岗位(2天)

    报名时间:2023年7月1日-2023年7月2日

    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

    审核时间:2023年7月1日-2023年7月2日

    上午9:00-12:00,下午14:30-18:00

    报名截止后,对于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将调整为普通岗位。被调整岗位将在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官网公布,应聘考生请于2023年7月3日下午18:00后登录网站查看被调整岗位信息,被调整岗位的应聘考生可自行参加第二批次报名。

    第二批次:普通岗位(4天)

    报名时间:2023年7月4日-2023年7月7日

    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

    审核时间:2023年7月4日-2023年7月7日

    上午9:00-12:00,下午14:30-18:00

    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核减或取消该岗位。

    第三批次:改报(1天)

    报名时间:2023年7月9日-2023年7月9日

    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

    审核时间:2023年7月9日-2023年7月9日

    上午9:00-12:00,下午14:30-18:00

    被取消报考岗位的应聘考生,有一次改报其他符合条件并达到开考比例岗位的机会(含“项目人员”“高校毕业生”岗位)。调整岗位、改报等具体信息将在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官网发布,请应聘考生及时关注。

    4.每位应聘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岗位。应聘考生须按要求填写《2023年度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所属事业单位多元化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详见附件3)相关信息,应聘考生在填写简历时,须完整填写从专科(本科或研究生)毕业至今的所有经历,时间不能断开或空缺,不按要求填写或时间有断开的,均不予审核通过。

    学习经历:填写上学(专科、本科和研究生)的起止年月、所读学校、院系、专业、学位(含第二学位及专业)。工作简历:截止报名开始之日的工作经历,要填写工作起止年月、工作或服务单位、所从事工作。属于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的,需注明是否已过试用期或服务期。未就业经历:未就业期间的经历,填写起止年月并注明“待业”。

    (二)资格审核

    1.参加现场报名的应聘考生同步进行现场资格审核,请按照要求携带相关证件在规定日期内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核。

    2.参加资格审核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报名表》(一式两份);

    (2)应聘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色照片2张;

    (3)应聘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或有效期限内临时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原件及复印件。注:参加本次多元化岗位公开招聘考试各环节使用的证件必须一致;

    (4)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2023年应届毕业生未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须提供加盖学院(系)和教务处(研究生院、处)公章的学历学位证明原件、复印件以及教育部学籍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5)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6)留学回国人员以留学取得学历应聘的,除须提供招聘公告和《岗位信息表》中规定的材料外,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或《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学历学位认证书》。属于国内院校与国外院校联合办学取得境外学历学位的,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联合办学学历学位评估意见书》或《联合办学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7)国家统一招生(含自主招生和保送)的择业期内(2021年、2022年)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须提供毕业学校或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机构、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开具的存放档案等证明,其档案应在2023年7月1日前保留在原毕业院校或档案保管部门(证明开具日期应为2023年7月1日之后);

    (8)报考“项目人员”岗位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须提供服务项目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或旗市区及以上主管部门出具的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大学生退役士兵须提供士兵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

    (9)应聘考生属于机关或事业单位列入编制人员的,须提交本人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其他签有劳动合同(聘用合同)的,须提交本人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3.审核通过的应聘考生,务必于2023年7月14日登录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官网查看有关公告,并按照公告要求领取《考试通知单》。

    4.本次多元化岗位公开招聘考试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三)开考比例

    开考比例:本次多元化岗位公开招聘考试开考比例为3:1(资格审核通过人数与招聘计划数之比)。

        四、考试

    (一)考试具体时间、地点详见《考试通知单》。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报名时所用的二代身份证(或有效期限内临时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和《考试通知单》。

    (二)本次多元化公开招聘工作将根据岗位需求,按照“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科学设置考试内容,考试方式以专业技能测试为主。

    1.专业技能测试

    专业技能测试主要测评应聘考生对报考岗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地了解和掌握情况。

    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当场评定和公布,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低于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专业技能测试须使用国家通用语言作答,对不按要求作答的,按零分处理。

    2.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

    考生的专业技能测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总成绩并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四舍五入)。

    考试总成绩=专业技能测试成绩

    3.按照每个岗位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和该岗位招聘计划数等额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范围人选,并在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官网公布。

    4.如招聘计划内同一岗位末位总成绩出现并列情况,由2023年度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所属事业单位多元化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岗位情况进行加试,并列人员以加试成绩高低排序,加试形式另行通知。加试成绩不计入考试总成绩,在加试结束后第二天在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官网公布。

        五、体检和考察

    (一)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执行。体检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用由应聘考生自理。

    (二)对于放弃体检、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应聘考生,取消聘用资格。

    (三)考察工作在体检完成后进行。应聘考生弃权或考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考察工作开始后,应聘考生须在规定时限内提交考察工作所需的人事档案及相关材料,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聘用资格。

        六、公示和聘用

    (一)对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有反映问题人员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问题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二)拟聘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聘用资格:

    1.应届毕业生未能如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以岗位要求为准);

    2.应聘考生在本次公开招聘办理聘用备案手续前被其他事业单位聘用且未满试用期的(列入编制,以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下发备案或批准文件为准),或在公务员招考中被新录用的(以录用主管机关下发录用备案或批准文件为准),取消其本次聘用资格;

    3.试用期间或期满考核不合格的;

    4.在公开招聘过程中有信息不实、条件不符、弄虚作假等影响聘用的。

    (三)受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按照国家、自治区及呼伦贝尔市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间或期满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四)在公开招聘所有环节中,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若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出现未能联系上考生的情况,按自动放弃处理,取消其相应资格。

        七、递补

本次多元化公开招聘体检、考察环节出现缺额的岗位,均可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进行递补,考试总成绩低于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予递补,各环节均只递补一次,拟聘用人员一经公示不再进行递补。

        八、纪律和监督

(一)应聘考生在本次招聘工作中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执行。

(二)为强化应聘考生的诚信意识,杜绝考试替考、舞弊等违纪行为,确保本次多元化岗位公开招聘工作公平、公正进行,建立考生诚信档案。

(三)对应聘考生的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工作的任何阶段及试用期间发现考生与报考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其相应资格。对违反规定的已聘人员,一经查实,解除聘用合同。监督举报电话:0470-8217477

        九、其他

(一)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

(二)本简章由2023年度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所属事业单位多元化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国家、自治区及呼伦贝尔市有关规定执行。

政策及现场报名资格审核咨询电话:0470-8105202(学历、专业等其他资格条件咨询请拨打《岗位信息表》后政策咨询电话)。

 

附件:1.2023年度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所属事业单位多元化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项目人员、高校毕业生岗位)

2.2023年度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所属事业单位多元化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普通岗位)

3.2023年度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所属事业单位多元化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2023年度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所属事业单位多元化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6月26日

附件1:2023年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所属事业单位多元化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项目人员、高校毕业生岗位).xls【22 KB】

附件2:2023年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所属事业单位多元化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普通岗位).xls【20.5 KB】

附件3:2023年呼伦贝尔市文旅广局所属事业单位多元化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xls【21 KB】

来源:http://wlgj.hlbe.gov.cn/News/show/1095562.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