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博士后 >

热点推荐

西湖大学工学院王雅婕实验室博士后招聘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浙江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类别:博士后

部门/院系:工学院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西湖大学王雅婕研究组现公开招聘博士后2名。本实验室拟长期开展合成生物学、蛋白质工程、代谢工程、化学酶催化工程、生物信息学、计算机学习与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交叉学科的基础与应用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结合化学催化、材料科学及合成生物学,创造人工生物光合作用系统,提高二氧化碳和氮气的固定效率;将光能选择性转化为化学能,利用二氧化碳和氮气合成增值化学品;2)构建化学酶协同催化体系,选择性合成高附加值手性化合物;3)生物智造具有新功能和附加值的生物聚合物(三个方向不分先后)。

 

一、导师介绍

王雅婕,2012年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化学生物分子工程学士学位;2018年获得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化学工程博士学位;2019年至2021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Center for Advanced Bioenergy and Bioproducts Innovation从事博士后研究。王雅婕博士在开发新型协同化学酶催化体系,突破有机催化及酶催化反应的瓶颈;开发基因编辑、连续定向进化、生物传感器等合成生物学工具,用于构建和改造高效的细胞工厂的研究工作中取得重要成就。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Nature Chemical Biology, ACS Catalysis, Chemical Review, Natural Product Report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曾获得新加坡National Science Scholar称号;以及美国化工协会AIChE年会分会场主席、美国能源部(DOE)项目评审专家等荣誉。于2021年秋加入西湖大学工程学院任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独立PI)。

 

二、招聘方向

1. 蛋白质工程,有Machine-learning, Rosetta等模拟经验者优先

2. 有机合成,过渡金属或光催化

3. 哺乳动物细胞的基因工程和/或组织工程

 

三、招聘条件

1. 具有(或即将具有)生物化工,微生物学,生物化学,有机合成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应聘者必须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富有团队合作精神,热衷生命科学研究并具有奉献精神;

3. 可独立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能与他人和谐相处;

4. 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应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相关领域国际知名刊物发表过2篇以上论文。

 

四、岗位职责

1. 独立完成科研课题;

2. 协助指导相关领域研究的博士研究生。

 

五、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和博士后有关规定从优发放。课题组将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最大限度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

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省级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的,杭州市给予1:1配套资助。对出站留杭(来杭)工作的博士后,杭州市给予每人40万元补助。

 

六、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wangyajie@westlake.edu.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长期有效。

1. 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和研究经历,发表论文目录);

2. 三名推荐者姓名与联系方式、推荐信;

3. 其它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

衷心欢迎热爱科学研究事业的有志之士加入本研究组。

来源:https://www.westlake.edu.cn/Careers/OpenPositions/PostDoctoral/202109/t20210927_13083.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