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博士后 >

热点推荐

浙江大学刁瑞盛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3-07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浙江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根据学科发展需要,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尔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新能源电力系统仿真与智能控制研究课题组现向社会公开招聘博士后3名。

 

一、课题组及导师介绍

ZJU-UIUC联合学院是浙江大学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联合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和科学研究的载体,2022年依托联合学院成立了“新能源电力系统仿真与智能控制”课题组,同时依托电气学院先进电气研究中心成立“新能源电力系统稳定机理与智能控制”研究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精度电力系统建模与仿真技术、高比例新能源并网技术、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稳定机理与控制,高性能计算与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中应用、电网在线安全评估与决策、分布式资源聚合及管理等。课题组由浙江大学-UIUC联合学院刁瑞盛教授和电气学院辛焕海教授共同负责,与浙江大学电气学院鞠平和徐政等教授长期紧密合作。

 

刁教授本科、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导师:徐政教授,IEEE Fellow),博士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导师:Vijay Vittal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他长期从事电网高精度仿真建模分析、高性能计算、优化控制策略和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力系统中应用等研究工作。刁教授于2009.7-2018.5任职美国能源部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PNNL)先进电网分析部门负责人(经费规模:200-300万美元/年);2018.5加入全球能源互联网美国研究院,担任电力人工智能研发负责人和部门行政副主管。他牵头并参与美国能源部、北美电力公司、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30多个(科研总经费约$3000万美元),共发表三大检索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近100篇,参与撰写1本英文书籍,申请发明专利19项。他是美国R&D杂志颁发的2018年全球百大科技创新奖得主(R&D 100 Awards,2018年度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软件/服务新技术),其研究团队所攥写的科技论文曾连续三年获得IEEE PES General Meeting最优论文奖。曾获2019年全球电力人工智能竞赛(L2RPN)冠军、MPCE杂志最优论文奖,并5次获得美国能源部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杰出贡献奖。他是IEEE高级会员、美国华盛顿州注册专业电气工程师(PE)、美国能源部和美国电力公司科技项目特约评审专家、多个顶级国际电力系统期刊编委(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s, IEEE Access, IET Generation,Transmission&Distribu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merical Modelling)。刁教授团队所研发的一系列科技产品原型已被商业化,并在多家北美电力公司、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大规模使用。

 

 

二、岗位具体要求:

1. 已经或者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专业方向包括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2.申请人需从事以下研究方向之一:电力系统分析、电网稳定与控制、人工智能、优化算法及应用、高性能计算技术、分布式资源建模与仿真。

 

3. 需要有较强的独立研发与科技论文写作能力

 

4.  有如下工作经历者优先:熟练运用Python/C++/MATLAB等编程语言;掌握电力系统仿真分析软件;从事电网规划、调度软件系统设计与开发;具有电力系统及相关企业生产线上开发或制造经验;拥有电力系统或工业自动化领域电气设计、工程安装和软、硬件调试经验;熟练使用电气和自动化领域计算机辅助设计工具软件。

 

5. 身心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工作地点: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浙江大学玉泉校区

 

 

 

三、工作职责

 

协助构建、管理课题组研发团队;独立完成项研发任务,主要包括但不限于设计和实施创新技术研发方案,基金编写、论文发表、指导博士/硕士生、电网模型的搭建和仿真等。支撑课题组与浙江大学主校区及其他合作机构间的密切合作。

 

 

四、应聘程序

 

招聘将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有意向申请者请将CV和两篇代表性论文发送email至 ruishengdiao@intl.zju.edu.cn ,邮件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经资格审核后择优录取。

 

 

五、工作方式及待遇

 

入选者在导师指导下在浙江大学海宁校区和玉泉校区开展研究工作,根据浙江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完成相应的考核,完成研究工作并达到相应学科的博士后出站要求后办理出站。博后为2~3年。入选者待遇范围为30-45万元,并结合科研成果给与优厚绩效奖励。入选者在资助期内享受浙江大学和国际校区的各类博士后相关福利。

 

 

 

本招聘长期有效,招满即止

来源:http://hr.zju.edu.cn/postdoctor/2022/0303/c29115a2502774/page.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