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博士后 >

热点推荐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Jim Whelan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浙江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招聘启事

一、合作导师简介:

Jim Whelan教授是植物线粒体生物学领域的世界领先专家,同样也是植物中磷酸盐营养方面的专家,在研究线粒体信号传导以及线粒体在植物生长、发育和抗逆性中的作用,及对磷肥的依赖性等方面具有突出贡献。

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获得了超过9000万美元的竞争性研究资助,发表了270多篇期刊文章,h指数为95(谷歌学者),指导并毕业了38名博士生。他的许多博士生都获得了许多著名的国际奖学金,包括人类前沿奖、EMBO奖和冯洪堡奖,以开展进一步的研究,现在在各种机构担任教授职位。

他同时也获得了许多著名的国际奖学金和奖项;经合组织奖学金(1989年),Werner-Gren奖学金(1993年和1996年),澳大利亚植物科学家学会Peter Goldacre奖章(1998年),Alexander von Humboldt奖学金(2001年)。2015年,他被中国浙江省政府授予西湖友谊奖,以表彰他在中国的教学和研究方面的合作。2019年,他被授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

2022年7月赴浙江大学全职工作,受聘求是讲席教授。浙江大学是中国最顶尖的大学,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45位。国际工程生物学中心是与世界一流大学紧密合作,汇聚世界顶尖学者,吸引先进教育和科学资源的前沿研究机构。

二、研究方向:

1. 线粒体和叶绿体间的信号传导

工作描述:

本项目旨在通过鉴定,对线粒体和叶绿体之间的生物成因和功能协调进行机械解剖双靶向蛋白在细胞器信号传递中的作用。

l  双靶向蛋白在细胞器信号传递中的作用。

l  创新性的正向遗传筛选,以发现新的信号/通信途径,并表征相关的分子成分。

l  泛素-蛋白酶体系统在细胞器间信号传递中的作用。

l  负责项目的开发,指导学生,并准备每月的进度报告。

2. 通过解剖线粒体信号通路优化作物生长/产量

工作描述

该项目旨在通过以下方式机械地定义和解剖植物线粒体特异性胁迫信号通路:

l  确定水稻和大豆作物中新型线粒体功能障碍刺激(MDS)基因的作用。

l  确定并分析水稻线粒体逆行信号通路。

l  拟南芥、水稻、大豆等多性状线粒体信号的GWAS优化植物能量生物学。

3. 单细胞生物学

单细胞生物学分析是用来了解多细胞生物如何差异表达基因组以生存和生长的有效手段。该领域将利用单细胞转录组学、单细胞和细胞核测序、空间转录组学及相关技术,揭示植物在种子发育和萌发、细胞器能量生物学和营养吸收方面的新知识和新方法。项目如下:

l  水稻种子发育和萌发的细胞转录组图谱。

l  大豆种子发育和萌发的细胞转录组图谱。

从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中可以获得各种不同的位置来实验地获得和开发这些图谱,生物信息学位置来挖掘和定义种子改良的候选基因,以及分子和生理学方法来测试候选基因。

4. 植物表型分析

为了补充上述的细胞方法,并为现有的丰富的基因组信息提供性状,我们也需要植物表型分型方面的专业人士。植物生长和对环境限制的响应的非侵入性视前成像,结合遗传和转录组分析,将为提高植物产量提供模型。将在实验室可获得1000多个基因组序列的水稻和大豆中进行。包括:

l  植物生理学家,利用田间实施成像技术,以获得定量的植物表型数据。

l  计算机工程,开发新的方法进行可视化分析数据,并将其与遗传、转录组和环境数据集集成,以预测并确定提高作物生产力的方法。

l  数据专家,开发可搜索的数据库结构来存放这些数据,并与其他可用的数据集集成,以确保所有可用的数据都被捕获并用于预测。

三、应聘条件:

1. 符合浙江大学博士后招收条件;

2. 已取得生物学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年龄35岁以下);

3. 具备蛋白质组学,蛋白质相互作用,蛋白质靶向,共聚焦显微镜,筛选文库如Y1-和2H,基因筛选等实验技能,在生物学相关方向以第一作者(包括共同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或有细胞器生物学研究经验;

4. 能够独立承担实验室研究方向的相关科研任务,并协助实验室进行研究生培养及课题申请;

5. 有较强的驱动力和动力,解决问题和沟通能力优秀者优先。

四、工资待遇:

1.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待遇优厚(特别优秀者 每年30-50万);

2. 人事关系进入学校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年及以上,在站期间业绩突出的,可申报浙江大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 

3. 按学校有关规定,申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或申请学校租房补助,其他福利按照浙江大学博士后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

4. 支持依托团队平台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以及申报各类基金项目。

5. 入职办理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杭州);工作地点:浙江大学国际校区(海宁)。

五、申请材料:

详见 http://hr.zju.edu.cn/postdoctor/sqcx/list.htm

六、联系方式

发送个人英文简历及已发表论文至Jim Whelan教授邮箱

Jimwhelan@zju.edu.cn

七、截止日期:

长期有效

来源:http://ehr.zju.edu.cn/vuejs/recruitment/position-detail.htm?id=N1748370972277211170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