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博士后 >

热点推荐

同济大学机械工程流动站招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3-01-05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上海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基本要求

招聘部门: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招聘对象:校外人员

招聘人数:人

岗位待遇:遵照学校有关规定

招聘类型:博士后

工作地点:上海- 同济大学

聘用方式:博士后人员

发布日期:2023-01-04

招聘条件、岗位职责

机械工程流动站培养方向与特色
近年来,本流动站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聚焦智能新能源汽车、高速列车、工程机械智能化、复杂装备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等方向,取得了以燃料电池轿车动力系统平台为核心的电动汽车技术重大突破,引领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建成国际一流、国内唯一的汽车整车风洞中心,为我国汽车工业和高速列车自主创新提供支撑;攻克了大型构件液压同步提升及工程机械数字化设计与控制等关键技术,解决了以“世越号”沉船打捞、上海东方明珠为代表国家重大工程的施工装备难题,是我国工程机械研发和人才培养的策源地;面向高端装备及先进制造业技术发展,在高档数控机床及成形技术方面形成特色,综合实力居于国内先进水平。

(1)工程机械智能化
本学科以工程机械智能化理论与技术作为科学研究目标,将其极端工况条件下的复杂机电液耦合设计与控制问题抽象为机械学科共性的理论与知识,贯穿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产业服务等过程,形成了以“工程机械智能化”为学科优势的学科特征。传承同济大学工程机械研究的学科历史,以明确产业共性的“工程机械智能化”技术与理论为学科研究优势,工程机械研究水平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
(2)复杂装备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
本学科将高端制造装备及智能制造过程作为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的目标,以机械、电子、信息、材料、和管理等多学科交叉融合与技术集成为导向,形成了以“复杂装备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系统”为优势的学科特征,贯穿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学科建设等过程。学科研究特色为:中国先进制造技术发展战略研究、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系统、智能装备及其关键零部件设计与制造技术、现代机械加工与特种加工工艺、精密测量与质量控制、先进成形制造技术、生产与物流系统的建模调度仿真与评价、可靠性与设备维护建模。
(3)智能新能源汽车
车辆工程(汽车)学科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整车集成设计、动力系统与关键分总成综合控制、重大示范应用及技术与产业战略规划方面具有显著的特色和优势。依托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工程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平台的一流科研团队是国家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创新研发主力军,在燃料电池、分布电驱动、空气动力学、减振降噪及智能驾驶等领域的研发实力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
(4)轨道车辆创新设计
轨道和导向车辆的创新设计、集成、控制、现代设计、运行安全及试验研究在国际上具有极大优势。本学科集中关注轨道车辆系统动力学与控制、轮轨关系、导向车辆结构创新设计及其运行安全,在轨道车辆本质安全研究基础下,将车辆动力学、轮轨关系、结构振动与噪声、被动安全、可靠性及集信息、控制、机电一体化于一体的轨道车辆理论及工程实践协同研究。
(5) 能源动力方向
工程热物理主要研究方向:建筑热物理,工业节能及低品位余热回收,高效洁净燃烧理论,区域能源系统优化,强化传热技术。
热能工程主要研究方向:废弃物能源化,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高效换热器开发与利用,燃烧污染物生成与控制,分布式能源系统。
制冷及低温工程主要研究方向:商用空调制冷技术,车辆空调制冷技术,低温制冷机及气体能源技术。
(6) 暖通空调及燃气
主要研究方向:空调技术中的热湿交换过程,建筑节能技术,微污染控制与空气洁净技术,室内污染物通风与空气品质控制,分布式能源与燃气高效应用,完整性分析与燃气输配技术。

招聘条件与岗位职责
申请进入同济大学机械工程流动站进行博士后研究的人员,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
2、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3、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进第二站及以上博士后研究人员,获博士学位年限不受限制;
4、申请者能够保证全职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5、在学术方面,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在职博士后、企业博士后除外):
(1)发表高水平论文1篇及以上;
(2)具有参加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项目经历;
6、身心健康。

申请人向流动站提供个人简历等电子版材料,由流动站站务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对上述材料进行评审,70%以上专家同意录取者方能录取。

联系方式

魏老师
021-69589750
weijiaxuan@tongji.edu.cn

来源:https://zp.tongji.edu.cn/conten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21&wid=8c6d9626ad1946bfa59727ad9e380554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