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博士后 >

热点推荐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邓红雨研究组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1-17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北京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邓红雨研究组长期致力于病毒复制及与宿主相互作用的研究。现阶段主要研究方向为:1.病毒复制及组装释放的分子机理(重点关注疱疹病毒及冠状病毒等囊膜病毒),近期论文见J Virol 2019 (doi: 10.1128/JVI.01422-19), J Cell Biol (doi: 10.1083/jcb.202112081);2.病毒与宿主特别是天然免疫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近期论文见Sci Adv 2020 (doi: 10.1126/sciadv.abd0276), Mol Cell 2021 (doi: 10.1016/j.molcel.2021.05.002), PNAS 2020 (doi: 10.1073/pnas.2007774117), Nat Commun 2022 (doi: 10.1038/s41467-022-32489-5);3.新型疫苗的研发等(重点针对疱疹病毒及冠状病毒),近期论文见Cell Rep Med 2021 (doi: 10.1016/j.xcrm.2021.100448)。因科研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2-3名。

  一、岗位职责及要求

  岗位职责:

  1. 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和撰写论文,申报博士后/青年基金;

  2. 协助课题组长在相关课题中指导研究生。

  岗位要求:

  1. 热爱科研,具有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和创新精神;

  2. 近期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病毒学、免疫学、医学或药学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接受过良好的科研训练,并在国际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

  3. 具有良好的中英文读写能力,沟通能力强,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4. 优先考虑有如下研究背景或经验的应聘者: 1)膜生物学、相分离、生物成像技术;2)高通量测序及数据分析、编程语言、生物信息学;3)疫苗研发、免疫学、抗原设计及蛋白表达纯化、动物实验等。

  研究组将提供一流的工作环境与研究条件,鼓励并支持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和基金,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入选者的职业发展。待遇按中科院及研究所相关规定从优执行,优秀者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

  二、招聘办法及要求

  符合条件的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及其它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有关资料的电子文档整合为一个PDF文档,发至:hydeng (AT)ibp.ac.cn〔请将(AT)替换为@,防止垃圾邮件〕。邮件主题和文档请注明"应聘-姓名"。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来源:http://www.ibp.cas.cn/rczp/zxzx/202301/t20230116_6599928.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