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博士后 >

热点推荐

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组招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3-08-1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浙江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浙江大学有着悠久的考古学科历史与艺术教育传统,解放前的老浙大就有艺术和考古相关学科。2019年5月,浙江大学在艺术学系、文物与博物馆学系、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古代书画研究中心以及艺术与考古博物馆等单位基础上组建成立艺术与考古学院。学院承担国家重大文化工程“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编纂研究推广工作,拥有教育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图像数据实验室,以及石窟寺文化数字化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浙江省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实验基地等平台。

浙江大学、浙江省文物局编纂出版的“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以下简称“大系”)项目,是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亲自批准、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海内外文博机构与学者积极参与的一项规模浩大、纵贯历史、横跨中外的国家级重大文化工程。项目在全世界范围内对现存自先秦至清代的纸、绢、绫等质地的中国历代绘画作品进行了搜集整理,编纂出版《先秦汉唐画全集》《宋画全集》《元画全集》《明画全集》《清画全集》,共计60卷226册,收录海内外263家文博机构的纸、绢(含帛、绫)、麻等材质的中国绘画藏品12405件(套)。其中国内藏品9155件(套)、国外藏品3250件(套),涵盖了绝大部分传世的“国宝”级绘画珍品,是迄今为止同类出版物中精品佳作收录最全、出版规模最大的中国绘画图像文献。

学院聚焦“人才强院”,支持中国古代书画研究中心围绕“大系”项目,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汇聚有发展潜力的青年学者。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诚邀各界学术英才加盟,共创辉煌!

 

一、招聘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学术道德。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在站期间需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国内外知名高校艺术史、艺术学、哲学、历史学、文献学等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专业背景,学术基础扎实,具有跨学科研究的理念和能力,在中国古代绘画史、鉴藏史、文明史、观念史、艺术理论、图像文献学研究任一方面具有公开发表或出版的高水平研究成果。熟悉“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具有图录图目编纂经验和成果者优先。

 

二、工作内容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深化研究;中国古代画史、画论研究,绘画史与文明史研究,图像文献学研究;参与浙江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古代书画研究中心建设相关工作。

 

三、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人事关系进入学校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年及以上,可申请晋升副研究员资格;博士后出站考核优秀者,可优先推荐申请学院教职岗位。按学校有关规定,可申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或申请学校租房补助。支持依托团队平台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以及申报各类基金项目。

 

四、合作导师信息

陈野

研究方向:艺术理论,绘画史与文明史,文化传承

教师个人主:https://person.zju.edu.cn/chenye

 

缪哲

研究方向:中国艺术史

教师个人主:https://person.zju.edu.cn/miaozhe

 

五、联系方式:zggdshzx@126.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本人姓名+学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

 

六、应聘方式及所需材料

1.申请人首先将个人简历、自荐信和2篇代表性论文发送至合作导师邮箱,邮件主题为:博士后申请+姓名。

 

2.初选合格者将通过电话进行沟通,并通知本人提供2份专家推荐信(其中1份须由博士生导师提供),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以及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资料;面试或视频面试,择优录取。

 

3.按浙江大学博士后进站程序申报进站,具体参考:https://hr.zju.edu.cn/postdoctor/

来源:https://hr.zju.edu.cn/postdoctor/2023/0809/c29115a2788595/page.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