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博士后 >

热点推荐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程赛凤(发育与表观遗传调控)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8-24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浙江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一、实验室简介

PI简介

程赛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7年获得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转录因子和表观修饰在水稻顶端分生组织发育中的调控作用。2018-2023年在以色列威兹曼科学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重点研究小鼠胚胎发育过程中的细胞命运决定机制。期间以DNA去甲基化酶家族蛋白TET为基础,运用单细胞转录组测序,结合嵌合体胚胎等技术建立了一套鉴定小鼠原肠胚发育过程中基因的自主性和非自主性功能的研究体系。

实验室方向

多细胞生物内具有相同基因组的细胞如何分化成形态、结构和功能不同的细胞类群是生物学领域的一个基本研究问题。一方面,细胞分化由细胞内在的转录水平和表观修饰水平决定;另一方面,这一过程也受到细胞与细胞之间相互作用的影响,并且这两类调控因子均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

为了阐明转录和表观遗传机制如何指导细胞命运决定,并准确区分基因的细胞自主效应与非细胞自主效应,课题组以小鼠原肠胚发育为研究对象,综合利用单细胞转录组、囊胚注射、基因编辑等技术,并运用体内和体外模型,重点探讨:

(1)组蛋白修饰在早期细胞命运决定中的作用;

(2)顺式作用元件调控细胞分化的机理;

(3)表观修饰在胚外谱系发育及胚外谱系与胚胎谱系相互作用中的调控机理。

个人主页:https://www.westlake.edu.cn/faculty/saifeng-cheng.html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1.招聘岗位:博士后(2-3名)

2.岗位职责:

(1)承担或参与课题,申请博士后科研项目;

(2)制定研究计划并推动课题进展,分析实验数据,撰写报告与论文;

(3)围绕课题组的相关研究领域开发新的实验技术;

(4)参与组内成员的科研培训。

3.应聘要求:

(1)经过完备的博士科研训练,具有或即将取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干细胞生物学、胚胎发育学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2)有哺乳动物干细胞细胞培养,高分辨率显微镜成像,高通量测序等工作经验;

(3)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交流及撰写能力;

(4)有胚胎分离与解剖、显微注射、基因编辑、腺病毒或慢病毒包装等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5)人品端正,责任心强,有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三、薪酬待遇

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和博士后有关规定从优发放。实验室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

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浙江省博士后择优项目资助的,杭州市给予1:1配套资助。对出站留杭(来杭)工作的博士后,杭州市给予每人40万元补助。

 

四、应聘方式

1.申请材料:

(1)中英文个人简历;

(2)个人陈述:个人研究经历总结、研究兴趣;

(3)两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含博士导师推荐信);

     推荐信请由推荐人发至 chengsaifeng@westlake.edu.cn;

(4)博士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2.投递方式

请将以上材料以一份PDF形式发送至邮箱chengsaifeng@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尽快以电话或邮件形式通知安排面试。本招聘信息自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

来源:https://www.westlake.edu.cn/Careers/OpenPositions/PostDoctoral/202308/t20230821_31453.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