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博士后 >

热点推荐

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孔祥斌教授研究团队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启事

发布时间:2023-10-19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北京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耕地保护与治理面临着的“数量紧缺、质量退化、风险加剧、综合效益低、发展不平衡、国际依赖度高”等重大挑战,中国耕地保护要全面实现“国家粮食主权、国人粮食安全、农民权益安全、持续利用安全和区域生态安全”目标,亟需进行耕地资源安全产能评价、利用与保护理论突破与创新。以构建中国耕地“安全产能”保护与治理理论与实践创新为目标,聚焦耕地安全产能评价理论、耕地安全产能布局、耕地安全产能治理转型等研究,进一步丰富与完善“耕地评价、利用与保护”理论创新实践应用,推动中国耕地保护从“绿色产能”向“安全产能”治理创新转型。中国农业大学孔祥斌教授团队现面向全球,诚邀耕地安全产能评价、耕地安全空间格局优化、耕地安全产能治理方向的博士后1-2名,服务于中国及全球的耕地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

一、应聘条件

1.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含35周岁);

3.有知土守土的家国情怀,高度责任心,强烈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4.基础理论坚实、专业能力强,具有土地资源学、遥感信息、管理学等方面扎实的专业背景;

5.具有较强的遥感数据解译与大数据处理能力,熟练掌握R, Python或MATLAB等至少一种编程语言;或独立掌握Google Earth Engine编码解译;熟练应用空间计量分析、生产潜力、土地利用变化模拟等方向的模型至少1个。

6.具有高水平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1篇中科院1区或2篇中科院2区SCI/SSCI科研论文;

7.具有国际化视野与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在国外相关科研机构交流学习至3个月以上,或参加过国际会议,并进行过口头汇报优先考虑;

8.入选者办理入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中国农业大学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待遇条件

参照《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执行,工资待遇依据应聘类型制定相关政策(兴农青年学者博士后、创新团队博士后) 。博士后出站后特别优秀者将协助申报学校各层次引进人才。

1.本项目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同行业年薪25-40万元(税前),合同期原则上为2年,享受相关保险、公积金和公费医疗;根据申请人的综合情况给予额外配套资助,进站之后享受研究院规定的博士后人员相关政策;

2.博士后户口迁移及配偶、子女的随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北京市政策执行;子女入托、入学、升学和户口迁移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3.以入站博士后为核心,配备独立办公空间,组建博士后-博士-硕士多梯度多层次的研究团队,为博士后研究与发展提供充分的支持;根据博士后表现情况,配套50万以上的科研启动资金;

4.研究团队先后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以及其他省部级重大课题,与河北、内蒙古、广西等相关部门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为协助申请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基金以及省部级课题提供有力支撑。

三、岗位职责

1.协助课题组开展相关课题研究,独立进行承担的研究工作,完成论文写作并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2.协助课题组申请研究项目;

3.协助课题组进行实验室管理和研究生培养工作。

四、合作导师简介

孔祥斌,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教授 孔祥斌 (cau.edu.cn)

孔祥斌教授获得省部级等奖励 19 项(一等奖 2 项),被评为教育部宝钢优秀教师(2014)、聘为中国农业大学“领军人才”(2019),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副院长(2020)、The Sino-EU Panel on Land and Soil (SEPLS) 中欧土地土壤委员会委员。担任国家哲学社科重大项目结题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通讯评审和面上项目会评专家。组织多期 SCI/SSCI 专刊,是《Land Use Policy》等 20 多种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将耕地保护与治理的中国方案通过国际顶尖刊物向全球展示,为全球提供经验借鉴。主持国家哲学社科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各 1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4 项、教育部等 部委项目 40 多项;累积发表文章 212 篇(其中 SSCI/SCI 收录 45 篇),总引用 8769 次,单篇最高引用 372 次(他引 367 次)。2014 年在 Nature 发表观点文章“China must protect high-quality arable land”,主编出版专著及教材 9 部、制定国家行业标准和规范 5 项、撰写研究报告 20 多部、提供政策建议 40 多份。研究成果转化为中央耕地保护与治理的重大政策和 30 个省市自治区耕地保护治理顶层设计。

五、应聘方式

1.申请人首先通过电子邮件联系(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请随邮件发送自荐信一份(简要说明自己的教育背景、研究经验等),详细的个人简历一份,博士论文摘要,2~3篇代表性论文,以及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

2.初选通过后将通过Email或者电话进一步沟通,确定候选人。

3.通知本人提供2封专家推荐信(其中1封为博士生导师提供)。

4.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5.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

六、其他事宜

1.课题组自本启事发布之日起受理申请材料,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未通过者,恕不另行通知,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

2.此招聘长期有效,招到合适人选为止;

3.关于博士后招聘程序或政策方面的问题请联系赵老师:Global_arableland@163.com

4.其它详细内容请参考中国农业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博士后”专题网站:http://rcb.cau.edu.cn/col/col35796/index.html

5.工作地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

来源:http://clst.cau.edu.cn/art/2023/10/17/art_31131_983742.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