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博士后 >

热点推荐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博士后及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10-30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北京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观赏园艺系李兰馨课题组和蔬菜学系杜敏敏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及科研助理若干。

李兰馨课题组简介

李兰馨博士,博士生导师。2022年以“青年研究员”引进中国农业大学,任职园艺学院观赏园艺系,2023年获得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课题组研究领域为生长素调控植物生长发育与环境适应性。已取得原创性成果有:发现了两条全新的生长素快速响应信号通路,完善了生长素促进、抑制根茎生长的分子机制。近5年共发表论文13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Nature、Trends in Plant Science、PNAS等发表论文4篇,以第二作者发表Molecular Plant论文1篇,以共同作者在Science Advances、PNAS、elife、Plant Physiology等发表SCI论文8篇,参与编写外文书籍1部。课题组信息可参考: http://yyxy.cau.edu.cn/art/2022/7/1/art_29679_801.html

课题组拟长期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研究助理1-2名。主要以我国重要商品花卉菊花为研究对象,解析根茎株型和品质形成机制,为培育高品质、高产量的菊花提供理论基础。

 

欢迎对科学研究充满兴趣和热情、致力于长期进行园艺作物科学研究、乐于钻研、善于思考的青年学子加入。待遇:基本年薪20-27万人民币。应聘者请提供个人简历(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发表论文情况等)、代表性论文全文(不超过3篇)、学位证明与奖励证书复印件等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发送到电子邮箱lanxin.li@cau.edu.cn。

 

杜敏敏课题组简介

杜敏敏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22年入职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蔬菜学系,受中国农业大学“杰出人才”计划支持,2023年获得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长期以番茄为主要对象,研究植物生长发育和防御反应的时空调控机理,并开展番茄分子育种研究。代表性研究成果包括:1)揭示了番茄幼苗顶端弯钩的形成机制(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 2020; Science Advances 2022);2)阐明了茉莉酸介导的番茄抗病反应的激活、级联放大及终止的转录调控机制(Plant Cell 2014; Plant Cell 2017; Plant Cell 2019);3)建立了一种快速创制番茄雄性不育系并用于杂交种子生产的技术体系(Plant Journal 2020; 专利ZL201710514085.9; US patent 2021/0095308A1)。迄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并列)在Science Advances、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Plant Cell(3篇)、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和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篇;以合作作者身份在Molecular Plant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篇。相关论文总被引用1200余次,部分研究成果被Faculty Opinions推荐,并被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Trends in Plant Science和Plant Physiology等期刊专文评述。相关成果获中国发明专利2项并申请美国专利1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中国农业大学“杰出人才”启动经费等项目。

课题组拟长期研究番茄果实发育和品质形成的时空调控机理及分子育种应用。根据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名。欢迎对科学研究充满兴趣和热情、致力于长期进行园艺作物科学研究、乐于钻研、善于思考的青年学子加入。待遇:基本年薪20-27万人民币。应聘者请提供个人简历(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发表论文情况等)、代表性论文全文(不超过3篇)、学位证明与奖励证书复印件等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发送到电子邮箱duminmin@cau.edu.cn。

来源:http://yyxy.cau.edu.cn/art/2023/10/25/art_3227_995086.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