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博士后 >

热点推荐

中国药科大学陆振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4-01-18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江苏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药科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学风优良、在药学界享有盛誉的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一流学科)。  

课题组PI简介:

陆振博士,国家优青(海外)人才项目获得者,入选江苏特聘教授和上海市“领军人才(海外)计划”,拟于2024年5月加盟中国药科大学原创药物研究院,担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课题组组长。

陆振博士2017年于天津医科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8年7月至今,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Serge Y. Fuchs 试验室先后从事博士后及高级研究员工作,研究方向为胆固醇代谢对肿瘤微环境(包括免疫和血管)的重要调控作用和机制。博后期间工作首次证明胆固醇-25 羟化酶(CH25H)下调是导致肿瘤免疫逃逸(Cell Metab ,2022;J Clin Invest,2021) 和肿瘤血管功能紊乱(Sci Transl Med, 2024; Nature Commun,2022)的重要驱动因素,系统性的阐明了CH25H调控细胞间或细胞器间物质交流的具体机制,确证了CH25H作为药物干预靶点在肿瘤治疗中的巨大潜力。截至目前,以第一作者(排一)在Cell Metab,Sci Transl Med,J Clin Invest,J Hepatol,Nat Commu. 等国际一流杂志发表SCI论文(非综述)7篇,平均影响因子>18,单篇论文最高引用298,相关研究成果被宾夕法尼亚大学头条、美国科学技术学会(AAAS)、日本学术振兴会(JST)等国际媒体广泛报道。课题组长作为独立审稿人长期担任Nat Metab,Hepatology,Nat Commun,JCI insight等权威期刊审稿人,同时兼美国PHARMAIN药物公司和CytoEX 生物公司高级研发顾问。课题组前期数据丰富,因团队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招聘优秀博士后/特聘研究员2-3名。

 

课题组研究方向:

1. 肿瘤免疫逃逸机制解析及药物靶标发现:本课题组将以基础免疫学为切入点,借助转录组/代谢组测序以及转基因小鼠模型验证等技术手段,从代谢角度筛选和确证免疫逃逸驱动基因/蛋白,同时联合结构生物学、化学生物学以及药物化学等学科平台开发针对特定靶标的抗肿瘤药物。

2.肿瘤血管微环境调控机制探究及药物靶标发现:本课题组将基于前期工作基础,借助肿瘤样本检测、TCGA 数据库挖掘和蛋白组学分析等手段从多维度筛选/鉴定与肿瘤血管异常相关的基因和潜在药物干预靶点,利用confocal、双光子显微镜、转基因小鼠等技术手段在多种肿瘤模型中验证效应靶标,最后针对特定靶标开发抗肿瘤靶向药物。

 

一、博士后应聘条件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药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基础医学、免疫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3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

2.在领域内具有影响力的学术刊物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SCI论文1-2篇;

3.诚实可信、责任心强、学习能力强,能够独立开展课题研究,有良好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

 

二、待遇

1. 基础年薪30万+年度绩效奖励1-10万,支持依托我校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15万元/年)等各类项目,所有渠道经费叠加发放;

2. 在站期间,享受公费医疗、公积金以及校工会等有关待遇;

3. 课题组前期数据丰富,优秀博士后可快速产出。在科研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可享受学校相应的奖励政策,可申报学校特聘副研究员或具有正式编制的副研究员等职位;

4. 课题组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建有长期合作关系,优秀者可推荐前往宾大交流学习。

 

三、招聘程序 

1. 应聘者提供的材料:

a. 个人简介(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科研经历、参与研究工作内容等);

b. 科研成果,目前研究兴趣和职业规划(可在面谈后再提供);

c. 推荐信(至少一封,且其中一封须来自博士期间导师或实际指导老师,可在面谈后再提供)。

2. 课题组初审、报人事处;

3. 组织面试;

4. 报学校及相关部门审批。

 

四、联系方式 

接收简历邮箱:luzhen@upenn.edu(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博士后/特聘研究员+研究方向。联系人:陆老师

 

同时,热忱欢迎对药物靶标发现和确证方向感兴趣的本科生、硕士生报考本课题组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试验室将提供丰厚的生活补贴,也欢迎优秀本科生来课题组完成毕业设计。

 

来源:http://rcb.cpu.edu.cn/01/e5/c12016a197093/page.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