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博士后 >

热点推荐

中国药科大学马磊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4-01-18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江苏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药科大学简介:

中国药科大学坐落于南京,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学风优良的教育部直属、国家“双一流”和211建设高校。课题组由合作导师马磊教授领导,他是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和江苏省特聘教授。依托学校一流的药学相关专业和创新平台,课题组致力于神经科学前沿技术的研究。

 

合作导师简介:

马磊教授于201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进入Vollum Institute进行博士后研究,2024年作为独立PI加入中国药科大学,并获得学校高层次人才计划支持。他的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含共同)发表在Nature(独立一作)、Nature Neuroscience、Neuron等国际知名期刊,同时获得多项国家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实验室简介:

课题组采用新型的PKA探针、亚细胞分辨率PKA活体荧光寿命成像、双光子钙成像、光纤光度记录法、光遗传学、动物行为学及DeepLabCut行为学分析等神经科学领域前沿技术,研究多巴胺、腺苷、乙酰胆碱等神经调质通过调节下游PKA信号来调节动物行为的机制。

 

未来研究方向:

1.探究腺苷的释放来源及其对动物行为的调控机制。

2.探究胆碱能神经元调节纹状体神经元PKA及动物行为的作用机制。

3.探究多巴胺缺失对纹状体神经元PKA的影响,并以此为依据,开发出以PKA为靶标来干预和治疗多巴胺紊乱相关疾病的新型策略。

4.探究睡眠剥夺后PKA的变化及其对学习记忆和情绪的影响。

 

博士后应聘条件:

1.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或医学相关学科博士学位,熟练掌握一种或以上编程语言,Matlab或Python优先;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博士毕业三年以内;

3.在相关研究方向的学术期刊发表过或即将发表重要研究论文;

待遇:

1.根据个人情况,聘为兴药科研博士后(30万/年),本课题组将依据科研成果提供年度绩效奖励0-5万,支持依托我校申请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15万元/年)。年收入预计45-50万元。

2.支持申报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各类项目,所有渠道经费叠加发放。同时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享受公费医疗、公积金以及校工会有关待遇。

3.在站期间可申请学校特聘副研究员或具有正式编制的副教授等职位。

联系方式:

请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发送至beyondlei1988@gmail.com 或malei@ohsu.edu,邮件注明“应聘岗位-姓名”。招聘长期有效,额满为止。期待您的加入!

 

来源:http://rcb.cpu.edu.cn/01/df/c12016a197087/page.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