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博士后 >

热点推荐

西湖大学工学院曾文锋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4-03-05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浙江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一、实验室简介

PI简介

曾文锋博士2017年毕业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并担任助理研究员;2020年加入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生物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曾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担任子课题负责人。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Methods、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Systems等SCI刊物上发表了论文十余篇论文。被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评选为2021年度“40-under-40 Rising Stars in Proteomics and Metabolomics”。代表性成果有:《Precise, fast and comprehensive analysis of intact glycopeptides and modified glycans with pGlyco3》(Nature Methods, 18, 1515-1523, (2021),第一和通讯作者)、《AlphaPeptDeep: a modular deep learning framework to predict peptide properties for proteomics》(Nature Communications, 13, 7238, (2022),第一作者)、《pGlyco 2.0 enables precision N-glycoproteomics with comprehensive quality control and one-step mass spectrometry for intact glycopeptide identification》(Nature Communications, 8, 438 (2017),共同一作)等。

曾文锋将于2024年8月加入西湖大学应急医学研究中心和工学院成立独立实验室并担任助理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实验室方向

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为AI驱动的计算蛋白质组学,计划将基于深度学习的AI技术应用在基于质谱技术的计算蛋白质组学的各个方面,包括大规模蛋白质组分析、翻译后修饰解析、糖蛋白质组学、糖链结构解析和免疫肽组学等。1、在蛋白质组学、翻译后修饰分析和糖蛋白质组学方面,实验室将开发基于AI的蛋白质搜索引擎进行快速和高灵敏度的海量质谱数据解析;2、实验室将利用图模型等复杂深度学习技术进行糖链树形结构的预测与解析;3、实验室将利用基于深度学习的从头测序算法直接从质谱数据中推断出肽段序列,从而发现免疫肽组中的新抗原以协助癌症等重大疾病的免疫治疗。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招聘岗位:博士后(2-3名)

任职条件:

1.具有在给定研究方向后,独立设计实验流程的能力。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博士生期间或近两年以第一作者在以下相关方向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国际期刊优先考虑。

3.需符合以下至少一个方向,具备多种资质者优先考虑:

a.软件开发。需具有软件开发经验,具有良好的软件开发习惯,包括代码模块化设计、代码文档和单元/集成测试等。主要开发语言以C/C++/Python为主。已具有基于质谱技术的蛋白质组学等质谱分析工具或者搜索引擎开发经验者优先考虑。

b.人工智能。需具有AI模型开发、测试和调优经验,熟悉Transformers等深度学习模型。主要开发语言为Python,AI平台为PyTorch。需具有良好的Python库开发习惯。已具有蛋白质组学工具开发或者丰富的GitHub使用经验者优先考虑。

c.数据分析。需具有海量蛋白质组学数据分析经验,需编写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工具,需具有主动学习开源数据分析工具包的态度。主要开发语言为Python。已具有蛋白质质谱湿验室经验者优先考虑。

4.具有较强的中英文读写和沟通能力。

5.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

 

三、薪酬待遇

1.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具体面议。实验室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等。

2.学校可协助办理落户、协助对接子女的入学入托服务工作。

3.学校提供全方位培养体系,设立“西湖大学优秀博士后”、“西湖优秀女性博士后奖”等项目。

 

四、资助政策

1.博士后可享受杭州市在站博士后资助政策。

2.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浙江省博士后择优项目资助的,杭州市给予1:1配套资助。

3.对出站留杭(来杭)工作的博士后,杭州市给予每人40万元补助。

4.对来杭工作符合条件的全球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含毕业5年内的回国留学人员、外国人才),杭州市发放生活补贴,其中博士10万元。

5.可申请认定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并享受相应政策。

 

五、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zengwenfeng@westlake.edu.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

1.个人简历;

2.2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3.论文原文;

4.博士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来源:https://www.westlake.edu.cn/Careers/OpenPositions/PostDoctoral/202402/t20240221_37200.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