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高校招聘 >

热点推荐

清华大学天文精密光学技术研发岗3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北京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天文系丨招1人

所需专业光学工程、仪器科学或相关理工科专业

资质要求职称资质符合学校相关岗位系列要求

学习经历及工作经历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 学位要求本科 并且 工作年限要求1年以上 2、 学位要求硕士及以上 并且 工作年限要求不限

核心职责及次要职责:

1、 协助开展天文望远镜光学系统的技术调研、技术路线与参数设计、元器件采购、外协外包、工艺试验、实验调试、组件和整机装配测试等; 2、 根据任务要求,协助开展天文望远镜光学系统设计,包括:概念设计、方案设计及详细工程设计等; 3、 协助开展天文望远镜光学系统相关的实验与装配调试工作,包括光学组件装配、光路调试、离线检测、在线检测、运行维护等; 4、 参与天文望远镜项目申请、中期检查或结题等:协助进行申请书、进展报告、测试报告、结题报告、验收报告的撰写,要求按项目节点及时、准确、到位地将调研内容、计算与分析内容、实验记录、工艺过程、测试数据等素材整理成对应的报告内容; 5、 参与其他天文望远镜相关研制项目的光学设计、样机设计、验证实验等; 6、 课题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其他要求:

特殊要求: 1.具有丰富的精密光学设计仿真经验,熟练使用Zemax、Tracepro、Comsol等软件; 2.熟悉光学镜片加工与装配工艺,熟悉光机设备的搭建、安装与调试; 3.具备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 4.主动积极。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雷老师

联系邮箱:leiyinan@tsinghua.edu.cn(投递简历邮件标题为:姓名+学历+专业+应聘岗位名称+ 高校人才引进网)

来源:http://jobs.tsinghua.edu.cn/project/qhdx/pages/recruit_new/?FM_SYS_ID=qhdx#/post/detail/0ED286A9B1414D51819C370AA7BB9C9A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