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热点推荐

国企将连续两年扩招应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04-05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校人才引进在线为您免费提供全国最新公开招聘资讯。

高端人才资讯→详情点击《高端人才招聘 》             高校资讯→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事业单位招聘 》      科研人才资讯→详情点击《科研招聘 》 

医疗人才资讯→详情点击《医疗招聘 》                   企业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国企将连续两年扩招应届毕业生,2020应届毕业生的“春天”来了!

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加之疫情影响,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整个招聘季的节奏,874万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成为迫在眉睫的大事。为了解决广大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难题,各个政府部门联合起来打出“组合拳”,为高校毕业生开启职业生涯提供方向和指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也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给出解决方案:扩招应届生!

国家将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生予以补贴,明确国有企业连续两年要扩大招聘毕业生规模,扩大基层就业规模,包括一些社区岗位等。不可否认,从前两个月国家统计局所发布的数据来看,前两个月全国新增就业同比出现了下降,2月份的城镇调查失业率也出现了上升,所以疫情给就业带来的冲击确实是实实在在的。在这样的背景下,官方发下的“定心丸”也让应届毕业生踏实了不少。各地部门组织实施“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聘”,及时发布调整后的笔试面试时间等信息,引导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到现代农业、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另外,加大高校毕业生补充教师队伍力度,招录更多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学、幼儿园特别是到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儿园任教,落实应届公费师范生全部入编入岗。

高杲说到:“下一步我们在贯彻落实好国务院上述政策的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还将从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力促进“双创”,推进“互联网+”行动等方面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核心就是要通过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积极运用现代科技等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创业的活力和潜力。”总的来看,虽然现在就业形势比较严峻,但是我国经济具有强大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稳定就业的基础条件也没有改变。“在党中央和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条件也能够战胜疫情、稳定经济、稳定就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产生了挑战,总之,此次疫情只会在短期内对我国经济发展产生不利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大趋势不会改变。疫情过后,一些行业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职业还会不断出现。高校毕业生既是今天的求职者,也将是未来的生产者、创业者和工作提供者。积极应对当前就业的不利局面,相信终究会战胜困难、找到工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