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广东:2022届求职就业高校毕业生将超过90万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共同召开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对2022届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南方医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11所院校还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21年-2024年)。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提高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站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承载着广东几十万毕业生及其家庭对美好生活的企盼,事关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在各部门综合施策、各高校精准发力和全社会共同支持下,广东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好于预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总体稳定、稳中有升。2022届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将达到71万人,比去年增加6.6万人;加上外省来粤就业的毕业生,在粤求职就业高校毕业生将超过90万。各部门、各高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千方百计确保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

  会议要求,坚持多措并举,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大力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鼓励中小企业更多吸纳高校毕业生,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配合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聘工作,开拓政策性岗位;组织实施好“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上岗退费”“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山区计划”“大学生征兵”等基层就业项目。

  要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奋斗精神。要强化毕业生就业服务。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用好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加强校园招聘市场建设,完善就业资源开发机制,广泛拓展岗位信息来源。

来源:http://www.workercn.cn/34168/202112/20/211220144527617.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