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近600家用人单位 提供2万多个岗位 东北五校双选会招聘4万人

发布时间:2023-10-25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生活报讯(实习生王琪 记者吕晓艳)20日至2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在体育馆举办“筑梦强国 职引航向秋季学期人才博览会暨东北五校大型双选会”,来自全国的近600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涵盖航天国防、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

细分行业板块 快速准确定位

广东、江苏、浙江、福建、河南5个地方引才招聘团参会,招聘人数近4万人,近2000名学生现场参会,学校与35家参会单位达成72个校企合作意向。同时开展秋季学期首场就业大直播近20万人次,通过线上了解现场情况。

走进火热的招聘现场,同学们拿着精心准备的简历,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为提高双选效率,本次招聘会设立航天国防、装备制造、科研设计、信息技术、建筑交通、地方引才、部队引才、金融教育等8个招聘专区。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需要,快速定位想去的展区。

求职补给站 提供暖心就业服务

投递简历、备考笔试、备战面试,没有经历过的你,是否感到迷茫?别慌,“求职补给站”来帮忙!这个区域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与暖心服务,包含职业测评区、求职礼仪区、一对一咨询区、求职经验分享区四个区域和自助台。

在职业测评区,同学们可以通过有趣的卡片游戏发现自己的兴趣点和特长,以便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工作。

在求职礼仪区,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免费借用的西装、衬衫、领带等和穿衣镜,还有职业礼仪温馨提示手册可以领取。

在一对一咨询区,有专业的职业辅导咨询师帮助同学们现场修改简历,根据同学们的特点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指导意见。

在求职经验分享区,优秀的学长学姐“现身说法”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就业。在自助服务台还有免费的打印服务。

 

职涯盲盒专区 求职有“礼物”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还准备了“盲盒惊喜”。哈工大以优秀毕业生典型职业人物形象为蓝本,推出了系列职涯盲盒。本次博览会推出5款原创国防建设者盲盒,它们分别是“工小航”“工小空”“工小电”“工小船”“工小兵”生动形象的卡通人物,现场的同学们纷纷参与活动领取精美盲盒。

 

就业推荐官现身双选会

“您好,我这有一位毕业生,想要应聘贵单位,科研能力比较强,向您重点推荐一下,希望得到您的关注。”建筑学院辅导员杨惠博正在向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杨惠博是本次人才博览会的一名就业推荐官,现场有30余名和她一样的就业推荐官,每名推荐官手里都有若干份尚未就业的学生简历,他们的工作就是将这些毕业生简历主动推荐给用人单位,帮助学生获得更多面试机会。

据悉,哈工大每年选聘优秀的就业指导教师做就业推荐官,到企业一线了解行业发展形势和人才需求,返校后更有针对性地面向学生开展就业指导服务。陈曦轩是航天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即将毕业的她也来到本次人才博览会,在航天国防专区驻足良久,她说,希望自己所学的知识能够真正应用到航天事业里,为航天强国建设作出青春贡献。这次学校邀请了很多航天相关的企业来进行现场招聘,能够与航天领域专家、人力资源主管等面对面交流,让她更加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严瑾是环境学院2023级博士研究生,虽然刚刚博一,但她也来到了此次人才博览会现场,“通过与企业直接交流,我能够更好地了解国家和社会对环境学科的实际需求,更好地指导我未来的科研方向”。(图片由哈工大提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