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华北电力大学打出就业服务“组合拳” 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8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校人才引进在线为您免费提供全国最新公开招聘资讯。

高端人才资讯→详情点击《高端人才招聘 》             高校资讯→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事业单位招聘 》      科研人才资讯→详情点击《科研招聘 》 

医疗人才资讯→详情点击《医疗招聘 》                   企业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华北电力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全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严峻挑战,坚持大局“稳”、工作“实”、帮扶“准”、服务“优”工作思路,打出就业服务“组合拳”,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加强统筹部署,全面掌握情况。召开就业工作专项会议,专门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发布《关于积极推进疫情期间毕业生进一步就业的工作方案》《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等,积极宣传国家就业相关政策,对就业创业课程、就业指导服务、毕业生手续办理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开展就业数据统计,按未就业、升学、出国留学等类别分别建立台帐,摸清每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就业进展,为精准推进、指导服务奠定基础。

  依托网络载体,全力拓宽渠道。充分利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平台,共享全国招聘信息,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把握国有企业等加大对应届毕业生招聘力度的契机,主动与重点企业对接,积极配合企业开展线上招聘。邀请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进行线上直播,为毕业生提供更为全面、契合、实用的就业指导。建立毕业生就业微信群,根据毕业生求职进展和需求,及时给予职业选择、简历修改、求职技巧等就业指导服务,已累计开展在线咨询服务1.2万余人次。加强与校外专业机构合作,开设为期36天的结构化面试等线上辅导课程,围绕应聘笔试、面试技巧等进行授课,发布答疑类、线上活动类等方面文章,累计服务2万余人次。

  实行动态管理,全心精准帮扶。充分发挥能源电力专业特色优势,调动党政干部、导师、班主任、任课教师、校友等力量,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家庭经济困难、身体残疾等特殊毕业生群体,分别建立就业工作台帐,实行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管理。对湖北籍毕业生,逐一落实帮扶责任人,制定帮扶措施,通过“点对点、一对一”方式,精准开展帮扶。跟踪关注就业困难毕业生,开展就业心理援助等针对性的帮扶,努力确保重点区域、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学校平均就业率。在毕业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疫情防控期间国家能源电力企业优秀员工拼搏奋战的典型案例,鼓励毕业生把专业特长、自身发展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简化就业手续,全程优化服务。开通“就业手续线上办理系统”,简化办理流程,使签约、就业报到证办理等手续更加便捷,办理结果通过邮寄等方式以最快速度反馈给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确保实现就业手续办理“一天不耽误”“一趟不用跑”。建立线上咨询平台,安排学校和学院教师在线答疑,及时为毕业生解疑释惑,并梳理总结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共性问题,以微信推文等形式指导毕业生有序做好就业手续办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及时为有需要的毕业生提供就业推荐材料,全面、准确反映毕业生在校情况,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影响,努力帮助毕业生更好就业。

来源: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158/202005/t20200507_451136.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