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无锡喊话:海外博士来锡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那么大,请一定要来无锡看看。”

12月17日,2020年“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无锡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无锡举行,来锡交流洽谈的近30名海外博士、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无锡市人才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科技局等相关部门领导、无锡各市(县)区人才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科技局分管负责人及无锡重点创新型园区、博士后工作站和重点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自2006年启动,至今已先后邀请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531位海外博士赴江苏考察交流,带来总投资超过20亿元。本次无锡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是“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无锡加快人才引育,奋力打造太湖湾科创带的重要举措。抢抓海外人才回流机遇,进一步搭建无锡与海外人才合作交流平台,吸引各类优质人才、科技、金融资源汇聚无锡,是推动太湖湾科技创新带建设、筑牢无锡高质量发展基础的重要途径。

无锡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引擎,先后举办无锡“才交会”、太湖人才峰会,大力开展“百企千才”高校行、“锡望您来&云聘行动”等活动。柏长岭在致辞中指出:“海外人才是无锡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无锡坚持面向国际、开放揽才,是全国率先实施海外引才专项计划的城市。”“无比爱才,‘锡’望您来!各位博士人才,‘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无论你们来自何方,我们都将为你们实现价值、成就梦想,搭建最广阔的舞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近年来,无锡大力实施“太湖人才计划”,对海外人才来锡创业给予最高500万元资金支持,兑现顶尖人才顶级支持资金1亿元,展示了满满的爱才诚意。全市建成13家留学人员创业园,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每年为各类人才提供高品质服务超过2000人次。目前,无锡拥有各类人才182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41.4万人、高层次人才13.8万人、留学归国人才1.6万人。无锡市以海外人才为主体的1477家领军人才企业,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460亿元,历年纳税额是市级财政投入的6倍多,涌现出了远景能源、药明康德等一批行业领军型海归人才企业。无锡连续蝉联全国最佳引才城市,入选全国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是全国万家民企公认的“营商环境十佳城市”。

活动现场,无锡市科学技术局从成果转化、技术培育、科技金融支撑、产业扶持政策等多维度对无锡市科技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8个无锡市(县)区、8个创新型园区、11家博士后工作站、24家全市重点企业等载体与来锡交流对接的海外博士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对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主要是从事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工作,在美国、澳洲、欧洲都工作过,这次参加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来到无锡,感觉无锡与我目前从事的产业方向很吻合,研发环境和人才政策都非常优越,将研发团队带到无锡,或者将研发成果在无锡落地,都是非常好的选择。”澳洲科技投资委员会特聘科技专家、德国斯图加特大学闻火博士对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环境非常满意。

“我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学临床出身,主要方向是结直肠肿瘤。来到无锡这个地方,感觉这里风景优美,人文环境特别好。今天早上听了无锡人才政策的介绍,感觉这边对人才的支持力度很大,无锡是一个好地方,下一步考虑来无锡就业”。哈佛大学医学院蔡小敏博士如是说。

江大附属医院组织人事部门表示:“新成立的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正在重点打造肿瘤创伤消化三个学科,亟需高端人才。很高兴在活动现场和一些临床医学、生物医学研究基础很好的博士进行了交流。几位博士对我们医院很感兴趣。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对接,积极为来我院的博士人才提供最优厚的科研、安家等重磅政策资助,努力助力博士人才在我院的发展搭建平台。”

为了让来锡交流洽谈的海外博士更加深入地了解无锡的创新创业环境,12月16日下午,无锡市还组织他们考察参观了阿斯利康创新创业园和慧海湾小镇。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haiguichuangye/2020/1225/41683.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