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顺势而为再创业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白沟箱包产业是典型的由传统商贸催生的产业集群。这类产业,往往都经历过粗放快速的增长期,很多企业都是靠规模取胜、数量取胜、低价取胜,缺少研发、设计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不测风云”,传统生产经营模式下的商户和企业,抗压能力差的弱点暴露无遗。

在白沟箱包企业中,生产、销售等环节转型较早的,对品牌塑造、质量提升、渠道拓展等方面比较重视的企业,受此次疫情影响就相对小些;长期依赖固有发展路径,在销售方式、产品结构、经营理念等方面数年甚至几十年不变的企业和商户,在今年前几个月受冲击比较严重。

疫情对白沟的很多箱包企业来说,既是考验也是“当头棒喝”。如果不能从中汲取转型经验、探索转型路径,即便顶住了疫情冲击,迟早会在市场竞争中被淘汰。“老本”总有吃完的一天,靠数量和价格生存的舒适区不会永远风平浪静。随着新零售时代的到来,包括白沟箱包在内的传统商贸产业集群,势必要经历一轮重新“洗牌”。

实际上,白沟箱包在今年之前,已经开始从质量振兴、品牌塑造、标准化体系建设、电商培育等方面着手,并且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疫情或许是个“助推器”,让很多在转型路上已经先行一步、顺势而为的企业加快了步伐;逼迫那些举棋不定、裹足不前依然观望的企业下定决心迈出关键一步。

这场疫情让传统商贸产业转型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阵痛期”变成了一次痛感更强、冲击更大的“速痛期”。与此同时,为应对疫情,各行各业都催生出不少新业态、新模式,让很多传统企业看到了未来生存和竞争的更多可能。与其在舒适区中“温水煮青蛙”,最终被新零售时代抛弃,不如趁势而为,将复工复产复业变成一次再创业,变成一次在暴风雨中强筋壮骨的历练。

来源:http://paper.ce.cn/jjrb/html/2020-09/02/content_427174.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