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学习就业技能 拓展就业门路

发布时间:2022-01-10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9日电(哈丽旦·阿克木 亚森江•麦麦提于苏甫)授人以鱼,只救一时之急;授人以渔,则解长久之需。眼下正值冬季农闲时节,托克逊县积极组织农民群众参加各种劳动技能培训,变冬闲为冬忙,抓紧时间“充电”学习技能,增强就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拓展就业门路。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在托克逊县技工学校教室里,弧光闪烁、焊花飞溅,伴随着“嗞嗞”声响,一道道细密的焊缝在培训老师的“巧手”下完美成型。

  据了解,培训班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以电焊工、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技能和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讲授焊接基本知识、电焊安全、钢筋的基本型号等基础知识,帮助学员掌握技术要领,并现场指导学员进行操作,确保每个学员都能掌握电焊和绑扎钢筋技能。

  同样在中式烹调师班学习现场,授课老师以理论加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一边讲解步骤要领,一边现场演示烹饪过程,学员们热情高涨,纷纷自己动手操作,还不时向老师请教,互相交流心得,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学员彭晓燕说:“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每道菜都可以成功做出,我相信在这次学习结束后,我能自己做出更多美味的菜品。”  

  托克逊县技工学校教师阿丽娅·阿木提说:“我们学校抓住农民返乡的冬闲时节,重点开展电工、焊工、中式烹调等工种培训,通过举办培训班,使他们可以真正掌握一门技能,帮助他们更好地就业。”

  今年以来,托克逊县以特色技能人才培训为突破口,利用县域内培训资源,结合农村劳动力实际,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着重开展现代特色农业种植养殖、电工、焊工、钢筋工和中式烹饪、商品营销等技能培训工种,把培训班开到群众“家门口”。截至目前,全县职业技能培训各类人员达9900多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 4579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 5300人,创业培训86人。

  博斯坦镇博孜尤勒贡村村民木夏热甫·艾尔西丁说:“利用现在冬闲的时间,我来到这里学习电工,我要好好学习,找到好工作,提高自己的收入。”

来源:http://www.workercn.cn/34168/202201/09/220109084504281.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