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673个创业项目带动就业超3万人

发布时间:2023-09-04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9月3日,2023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决赛在海口举行。参与专项赛的673个创业项目,共带动就业超过3万人。从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30个决赛项目及其相关团队,在当天的比拼中彰显了海南乡村产业发展和创业“新农人”风采。

此次乡村振兴专项赛,参赛群体多元化,创业项目涉及领域覆盖面广。自4月中旬开赛报名以来,专项赛组委会共收到18个市县673个项目报名,较去年增加了330个。参赛人员包括高校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创业青年、高层次人才、农村脱贫人口、乡土技艺传承人等各类创业群体。参赛项目涵盖农业科技、特色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物流、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其中半数参赛项目拥有专利技术。

据了解,此次乡村振兴专项赛,各市县为参赛项目提供精准贴心服务,发掘培育优秀乡村创业项目和企业。其中,琼海市、临高县为参赛项目提供一对一培训指导;文昌市为参赛项目提供项目考察、投融资对接培训等服务;万宁市将12家就业驿站纳入赛事服务体系;东方市按照“六带”人才创业贷款实施方案,对获奖项目予以资金扶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