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组织 33名“海归”专家服务成都来了!

发布时间:2020-08-25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8月24日,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四川成都暨四川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团创新创业走进成都示范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国家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四川省人社厅主办,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成都市人社局承办,活动将在成都市天府新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温江区、新津区、都江堰市、彭州市同步展开。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四川成都暨四川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团创新创业走进成都示范活动具有三个显著特点:

聚焦创新创业。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以创新能力建设为核心,加强创新开放合作,打造区域创新高地。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西部地区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根本要求,以及我省提出的“聚焦工业‘5+1’壮大实体经济,突出农业‘10+3’擦亮金字招牌,提升服务业‘4+6’优化产业结构”的具体举措。本次活动聚焦创新创业,促进成都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专家层次高,来源分布广。此次活动是今年我省第二次以海外高层次人才为主体的服务团,由国家高层次人才、四川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专家组成,层次比较高。参团专家人才普遍具有海外留学背景,是真正意义上的“海归”服务团。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省妇幼保健院、北京华恒铭圣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昆山星际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汇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溜溜云大数据科技公司等省内外高校、医院、科研院所和企业的33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专家参与本次活动。

项目体现“高精尖缺”。本次活动共涉及5G民用通信加密传输、军用激光半主动导引头技术指导、物联网应用、汽车智能制造、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光电技术运用和指导、农业博览产业发展、高品质产业园区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等23个项目,都是基层急需紧缺的项目,同时也是体现了成都作为西部创新之都的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

据介绍,专家们将深入企业、产业,生产一线,通过现场指导、解疑答惑、决策咨询、联合攻关等形式,解决所到单位遇到的技术难题和突出问题。同时通过举办讲座、现场示范、专题辅导等形式,开展5G民用通信加密传输、激光半主动导引头技术指导、物联网应用、汽车智能制造、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光电技术运用和指导、农业博览产业发展、高品质产业园区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的专题培训,为成都市基层单位培训培养这些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本次活动还将采取为期四天的集中服务与后续长期协议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们将在项目单位有需求、条件许可、双方自愿情况下,订立长期合作协议,持久帮扶当地发展。

截至2019年底,我省留学回国人员总数已超10万人。其中,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2000余人,反映出一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正参与西部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的积极性,留学回国人员已成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助推成都创新创业,促进成都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jiaodianzixun/2020/0825/40651.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