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华东理工大学完善“1234”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0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华东理工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把“稳就业”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完善“1234”就业工作机制,建台账、拓资源、聚合力、出实招,用心、用情、用力、用智推进毕业生充分优质就业。

  建好“一本台账”,摸准就业情况。第一时间制定疫情期间稳就业工作方案,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进展、择业意向和面临困难,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工作台账,由学院跟踪推进并定期报告。对湖北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身体残疾等重点毕业生群体逐个访谈,掌握学生需求,建立求职档案,实行“一生一策一导师”精准帮扶。每日统计新增签约信息,每周进行数据分析,为就业工作提供有效的信息参考。每两个月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展一次大调研,积极回应学生诉求,不断优化就业服务。

  实现“两头对接”,整合就业资源。创建“求职群”、开发“雇主库”、搭建“信息桥”,推动实现岗位需求和毕业生求职意向的精准对接。根据毕业生就业目标创建10余个类别的毕业生“求职群”,每类求职群配备固定的就业指导教师,为毕业生讲形势、改简历、推岗位,及时为毕业生答疑解惑。“雇主库”主动对接用人单位1000余家,新开拓用人单位600余家,发动教师、校友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争取就业岗位。依托校园新媒体矩阵搭建就业服务“信息桥”,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等结合专业方向收集整理就业信息,根据毕业生求职目标分类筛选,每天分三个时段定点推送岗位需求信息。目前,已组织用人单位“云宣讲”171场,举办综合性、行业性、区域性空中招聘会19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努力实现就业岗位不减量。

  推动“三个下沉”,凝聚就业合力。凝聚各方力量,推动“三个下沉”,零距离指导毕业生求职择业,助其“规划心中有数,求职脚下有路”。组织就业师资力量下沉到毕业生中,校院联动成立就业工作组,就业中心教师每人对口联系3—4个学院,加入毕业班学生微信群,“一对一”为学生提供指导。组织各行业优秀校友下沉到毕业生中,40余位优秀校友应邀走进“华理职播间”,“屏对屏”现身说法,为毕业生缓解就业焦虑、精准发力支招解难。组织校外单位、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等下沉到毕业生中,针对毕业生关注的职业选择、求职技巧、笔面备考等热点,开设线上求职训练营2场、专题直播讲座60余场、职业咨询200余次,“点对点”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

  实施“四项计划”,助力就业行动。举办“求职训练营”,开展“疫情下的春招变化和备战攻略”“简历优化与网申指导”“群面实战演练”等培训,全方位提升学生线上求职能力。举办“职业素养提升训练营”,围绕职场礼仪、自信演讲、时间管理等开设专题直播,助力毕业生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举办“新芽计划成长营”,针对重点帮扶群体,通过技能培训、政策宣讲、资源对接、心理疏导等方式,帮助学生明确目标、树立信心、积极求职。举办“基层公共部门就业训练营”,面向有意愿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通过专家解读、名师培训、模拟面试等方式,鼓励支持毕业生赴基层干事创业。

来源: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167/202007/t20200729_475680.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