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教育部发来通知,本科生迎来“坏消息”,大学生毕业难度再次升级

发布时间:2021-01-13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2021年的第一个月份即将过去大半,2021届的高三考生也在积极地备考,即便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考生们依然是“停课不停学”,为高考而努力奋斗着。

近年来随着高考人数的不断增加,考生的压力也是非常的大,只有努力学习,顶住压力才能顺利进入理想的大学,然而很多考生上了大学以后,便开始不再努力,针对这一现象教育部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教育部发来通知,本科生迎来 “坏消息”,大学生毕业难度再次升级

上了大学以后,很多大学生的努力程度明显下降,甚至还出现了“60分万岁”的理论,为自己的不努力找借口,其实上了大学,由于专业难度的提升,课程的增加,学生更应该去努力学习。

然而,很多大学生只顾着享乐,根本不关心自己的成绩,只要选修课和必修课不挂科,顺利拿到毕业证,学术似乎变得不再重要,所以,为了确保大学生实现严进严出,教育部采取了以下措施。

从今年开始,大学生的毕业标准不再是,选修、必修成绩合格,学分绩点合格那么就简单了,想要拿到毕业证以及学士学位证,大学生要提交一份“优质”的论文,并通过毕业论文的查重和答辩。

只有符合这个条件的大学生,才可以顺利毕业,对于很多大学生来说这无疑是个“坏消息”,因为,“论文查重”就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论文查重过了,等同于答辩过了,但是,这个过程异常艰难。

想要论文通过,必须要掌握足够的专业知识,追求更深的学术知识,还要在查阅大量文献的同时,保障不重复,这个过程是非常艰难的,但是再像以前一样想要蒙混过关是不可能了。

此次教育部,对于本科生毕业生的论文设计,还采用的是“抽检”的方式,要求各高校按照一定的比例一年抽检一次,毕业生毕业难度再次升级,在校生们要尽早着手准备,不然很可能拿不到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大学生写毕业论文要注意什么?

详细了解毕业论文要求

各个高校的毕业论文,要求是不一样的,但是各个院系和专业之间的要求每年几乎是相差不大的,想要提前准备的大学生,可以向上一届的学生学姐了解清楚论文的要求,多看几遍学校下发的文论要求。

多借鉴,找到自己写论文的模式和思路

第一次写,不知道如何下手的大学生,可以多去网上搜一搜同类的论文,但切记不要抄袭,因为一旦抄袭重复率就会过高,论文无法通过,学生需要了解的是论文的写作模式和思路。

多跟导师交流

写论文多跟导师交流对论文的通过是非常有帮助的,在交流的过程中,你可以向导师请教自己的困惑,同时也会给导师留下很好的印象,给你加印象分,这样论文的通过率就会很高。

确保格式的正规性

论文写完以后一定要仔细地多检查几遍,保证论文格式的正规性,包括:错别字、字体大小、大标题、小标题都要按照正规的格式和学校的要求去排版,不然论文很难通过。

大学生在校期间如何做才能顺利毕业?

教育部出台这项政策也是为了确保大学生在校期间要以“学术为主”,要求各高校的本科生能严进严出,如果每一名大学生都已“学术”为主,毕业后是不是可以为国家贡献更多的力量?那么大学生应如何做呢?

保障不旷课,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到了大学里,很多大学生都会出现缺勤的状况,旷课,首先会影响学生的成绩,期末容易挂科,其次,还会影响到学分,这样会导致延毕。

所以,一定要保证按时出勤,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这样期末时候才能做到有效复习,才不会挂科,影响到毕业。

制定目标,为毕业打基础

大学生最怕的就是盲目缺乏目标,没有目标,大学生即便是学习,也是徒劳无用,要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发展方向,这样学习的时候都会围绕着这个目的,成绩才会提高,毕业也会更顺利。

写好论文,做好答辩

还是那句话,论文写得好答辩基本上就不会有什么问题,所以,学生一定要认真地去撰写论文,不要抄袭和糊弄,答辩的时候不要照本宣科,要保持和导师的互动,这样才能顺利通过。

来源:https://new.qq.com/omn/20210113/20210113A05ZIO00.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