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杭州跨洋遥寄健康包云聘会助力海归就业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疫情并没有阻隔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杭创新创业的热情。”连日来忙着筹备2020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全球线上宣讲会的G5创投全球首席传播官蔡文匡如是说。

G5创投是浙江建工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全球科创中心。据蔡文匡透露,宣讲会已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0个国家近150个项目报名,不少项目都对杭州有着浓厚兴趣和拓展市场的信心。

全球疫情之下,面对归心似箭的海归人才、海外学子,杭州充分释放引才诚意、留才暖意——发放防疫健康包、举办云聘会、举行云端创客大赛、加码政策福利,以海纳百川之姿,吸引全球英才风雨兼程,踏浪而来。

“疫情发生以来,海外人才对接工作不减反增”

“看中杭州丰富的产业资源,也被政府贴心的服务深深感动。”日前,师江帆带着今年刚创办的软件深度智能测试SaaS平台项目进驻萧山。此前,他被评为萧山“5213”领航类人才,获得政府提供的400万元创业扶持基金,还入住了人才公寓。

师江帆博士,是毕业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的测试专家。去年,身在美国加州的他,在投资人的推荐下,报名参加了2019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就此与杭城结下不解之缘。

而这场促使师江帆与杭州结缘的创客大赛,不仅在今年春暖花开之际如期而至,而且选择了另一种“正确的打开方式”——3月31日,2020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云端正式启动,并将采取选手线上路演、专家线上评审、风投线上对话等云上竞赛新模式。

除了政府层面的顺势而变,杭州还有不少人才引进机构也积极转变思路,搭建杭州与全球人才对接的桥梁。

“疫情发生以来,海外人才对接工作不减反增。”杭州海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驰如是说。

海硅人才是一家海外高层次人才、高科技项目、一流平台等资源的专业引进机构。2013年成立以来,已先后引入海外项目157个,包括2个院士专家团队、34位省级以上领军人才,并储备各类人才和项目2200余个。

今年以来,海硅人才已组织3次技术对接和2次项目路演,项目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医疗器械等领域。同时,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挖掘20多位副教授以上人才意向对接合作。

逆势引才,离不开优先布局。据江驰介绍,2019年初,海硅人才在新加坡投资成立公司首个海外创新孵化中心极光创新中心。因此,才能在全球疫情发生后,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至新加坡及泛亚洲地区,继续精准对接海外高层次人才。

据江驰透露,未来3年,公司还将建成瑞典、日本等5个海外中心,并积极对接海外顶尖高校、高端科研院所等双创资源集聚机构,并将它们引入杭州,真正建立起全球创新创业的纽带。

“云面试”求职、远程实习都是好办法

“作为一名滞留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收到家乡的关怀,让我不再感到无助,我会保护好自己,学成后报效祖国。”4月9日,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杭籍留学生余晨晖在朋友圈分享了来自家乡的防疫健康包。小小包裹里面装着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传递着家乡的关爱。

除了云端踏浪而来的海外人才,远在大洋彼岸的海外学子也牵动着我们的心。据市委人才办统计,截至4月上旬,我市共有留学回国人员5.5万余人,同时还有超2万名留学生仍在境外学习、进修,受疫情影响无法回国。对此,杭州向滞留海外的杭籍留学人员定向赠送了健康包。

为助力海归就业,杭州还举办了“杭向未来”高层次人才云聘会,吸引阿里巴巴、浙江大学、西湖大学等1938家单位推出3.9万余个岗位。据统计,应聘人员中25%有海外留学经历。

这其中,就包括美国波士顿大学会计专业研究生孙旭坤。受疫情影响,他被滞留美国,不能回国参加春招。原本还在为求职发愁的他,在朋友圈刷到云聘会的消息后,重拾信心,一边完善简历,一边时刻关注招聘信息,期待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最终,孙旭坤通过“云面试”“斩获”了一家知名财务公司的国际业务岗。待6月回国后,他便能直接参与入职培训。与此同时,他也给留学生们分享了成功“上岸”的经验。

在他看来,此次求职成功,自己的实习经历“帮了大忙”。留学期间,他一直在当地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兼职,既积累了工作经验,也锻炼了英语口语。“面试中,HR对这段实习经历蛮感兴趣,提了几个实操层面的问题,基本能对答如流,面试结束,我就觉得这一次‘稳了’。”

“留学生真正有竞争力的条件是海外实习工作的经验、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对复杂环境的适应能力。”留学生职业规划资深专家于潇建议,留学生在校期间应注重实习经验的积累。对于仍在海外的留学生,他建议,疫情正是磨练内功的好时期,可以选择国内企业的远程实习,抢占就业先机。

除了修炼内功,留学生回国就业还有哪些机遇?据BOSS直聘调查显示,今年春招季,教育培训和互联网/IT行业成为吸纳海归人才的主力行业,占比分别为39.9%和31.0%。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jiuyedongtai/2020/0527/39906.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