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银川精准对接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2-08-22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同学们可关注‘西夏就业创业’抖音直播间,我们为你提供优质招聘岗位;你也可拨打西夏区人社局就业部门服务专线,我们将为你提供专员服务,推荐优质职位……”近日,银川市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持续向辖区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推送就业服务“暖心短信”。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关键期,西夏区积极搭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开展“就业服务进校园、专场招聘、供需对接、访企拓岗、千企进校、精准帮扶”促进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全力推进就业见习、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孵化基地入驻服务,多举措、全方位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目前,举办线上直播带岗9场次,开展线下“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小型专场招聘会8期,累计提供招聘岗位6162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93人;认定2022年见习基地18家,到岗见习高校毕业生40人。

8月,西夏区启动以“服务攻坚促就业、筑梦青春赢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依托各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对未就业毕业生通过电话访问、上门走访等方式开展实名制登记,精准掌握其就业失业状态、学历专业、求职意向和服务需求等信息,重点做好就业创业相关扶持政策的落实和服务落地。截至目前,已对辖区325名2022年应届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实名登记,进行电话回访325人,提供就业服务196人,已就业102人。

同时,为扶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西夏区充分发挥孵化基地功能,通过打造“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创业服务”三位一体创业帮扶模式,优化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机制,推荐“优+众创空间”创业指导工作室,为高校毕业生创业者提供指导咨询、项目研讨、经验交流等个性化服务。目前,发放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贷款197万元,累计培育创业实体577个,创造新岗位1031个,创业带动就业1602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7.3万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