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2024年厦门人才类型认定启动

发布时间:2024-02-29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原标题:2024年厦门人才类型认定启动(主题)

包含高层次人才及骨干人才两类;安居政策申报同步开始(副题)

晨报讯(记者 张鑫惠)近日,厦门市人社局发布《关于开展2024年高层次及骨干人才类型认定工作的通知》,同步启动人才类型认定、安居政策申报工作,此次认定、申报时间均截至7月31日。

人才类型认定包含高层次人才类型认定(分为A+、A 、B、C 四类)及骨干人才类型认定两类。其中,高层次人才申报条件需符合《厦门市高层次人才评价认定标准(2024年版)》(以下简称“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骨干人才类型认定条件需符合具有博士学位;具有高级职称;高技能人才;引进至我市重点产业领域工作,具有硕士学位(或具有本科学历且中级职称);经市人才工作部门确定的急需紧缺特殊专业人才。

如何申报呢?用人单位登录市人社局网站(http://hrss.xm.gov.cn/)网上办事大厅账号,选择人事人才项目中的“人才认定及安居政策申请”模块,按要求填报并扫描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需要提醒的是,2024年组织两批次申报审核,第一批次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31日,第二批次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1日(第一批次主要围绕高层次人才享受医疗保健、子女就学等优惠需求进行审核,涉及申请享受安居优惠政策的高层次人才及未能及时在第一批申报认定的,于7月申报期满后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再次集中审核)。

安居政策申报包括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租房补贴和人才住房。

申报条件需符合2015年12月1日起新引进到市、区属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其中,属非首次来厦的人才应入厦工作满三年,已在厦门购房(申请人才购房补贴)或租房(申请人才租房补贴),本人及配偶未享受过市级人才住房优惠政策。

具体申报由用人单位登录市人社局网站网上办事大厅,选择人事人才项目中的“人才认定及安居政策申请”模块,按要求填报并扫描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