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南昌“春风行动”启动首日吸引1.7万人次进场求职

发布时间:2024-02-0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原标题:南昌“春风行动”启动首日吸引1.7万人次进场求职

洪观新闻记者 徐景/文 魏勇剑/图

千年豫章纳贤才,返乡学子创未来。1月31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举办2024年返乡学子见面交流活动,诚挚邀请学子回到家乡,用实干和奋斗闯出一片天地。与此同时,南昌市2024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在南昌市就业之家设置大型迎新春招聘会主会场,各县区分会场系列招聘活动同频共振。

当好返乡学子就业“娘家人”

当前的南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人才、尊重人才,也比任何时候都有条件成就人才。返乡学子见面交流活动中,学子们汇聚一堂,聆听南昌“有趣”宜游之城、“有爱”宜居之城、“有为”宜业之城的城市介绍。南昌宜居的生活环境、便捷的公共服务、广阔的发展前景、完善的人才政策,在学子们的心里引发深深共鸣。面对回到家乡,用实干和奋斗闯出一片天地的诚挚邀请,学子们纷纷表态将全心融入温暖的家乡,追逐心中的梦想。

“找工作是每个毕业生都要经历的一场修行,其中会经历很多艰难,面临很多选择。也正是因为这些经历,才让我们更加珍惜家乡给我们提供的优渥条件。随着南昌快速发展,就业形态呈现多样化。我庆幸我的家乡是南昌,我的成长离不开家乡的培养,家乡的建设也同样需要我们发挥自身长处,为之添砖加瓦。”北京大学口腔医学专业2024届博士生万均始终保持一颗报效家乡的感恩之心。

在返乡学子见面会后,洪城就业“职”通车也迎来了2024年首次发车,聚焦南昌市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8810”行动计划,带领近50名学子前往泰豪集团、江铃集团、江中集团、煌上煌集团等重点产业链企业进行现场参观交流。

招聘会现场

在企业,学子们参观了办公场所、生产基地等,深入了解企业文化、业务分布、企业发展等情况,并针对感兴趣的岗位与企业进行了交流。本次活动还动员了南昌市230余家重点企业,收集了5500余个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在线上发布,为学子来昌留昌创业就业搭建舞台。

搭建求职用工“连心桥”

当日,热闹非凡的还有市人社大厦三楼的南昌市就业之家。随着2024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设在南昌市就业之家的主会场和各县区分会场迎新春招聘大会活动共同发力,全市共组织700余家企业,提供2.4万余个岗位。

在主会场现场,100家企业携5000余个岗位前来,搭建的求职招聘区、政策咨询区、春风互动区、直播带岗区等区域,为求职者与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体验。其中,特别设置了返乡学子专区,30家企业提供财务管理、技术研发、设备工程师等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1400余个。

“在学子返乡的高峰期安排招聘会,可以让我们企业一次性接触很多应届毕业生,而且专业对口度也较高,毕业生综合素质都不错,我们已经和其中好几位达成了初步意向。”江西光之所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人事总监潘春燕介绍,公司新成立不久,需要大量人才,其中质量管理员岗位的薪酬开到了最高12000元/月,吸引了不少医疗器械相关专业毕业生关注。

赣南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应届毕业生程少其在收到招聘会的宣传短信后,一早前来寻觅合适岗位。“由于没有求职经验,对于就业我还是相对比较焦虑。不过今天来到现场后,发现家乡的岗位非常多,可选择性广,待遇也不错,已经有企业给我递来了‘橄榄枝’。”程少其很惊喜,信心也增加了。

当天活动,主会场和各县区分会场共吸引1.7万余人次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309人次。其中,返乡学子招聘专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28人次。

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余宏谨说:“今年是全国开展‘春风行动’的第20年,我们采用全市联动的形式,活动规模比以往更大,形式更为多样,内容更为丰富,宣传更为广泛,服务更为全面。同时,我们还充分利用了全市各级‘5+2’就业之家网点进行岗位征集、岗位发布、招聘活动举办,相信一定能为广大返乡务工人员、返乡学子等各类求职人员提供更多就近就地高质量就业的机会,为南昌市的民生保障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助力。”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春风行动”期间,南昌市将分类推出“大而全”“专而精”“小而多”等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共计117场,预计将组织企业3000余家,滚动提供岗位10.4万余个。除此之外,南昌市还将持续开展“访企问需”、“就业访民情”、劳务协作、政策宣讲、创业指导等活动,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实现稳就业增民生福祉、保用工促企业发展、提热度强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于小舒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