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人才引进按下快进键 为高技能人才亮“绿灯”

发布时间:2023-10-30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按下快进键 为高技能人才亮“绿灯”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10月27日,在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现场,河南省直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区域格外“火爆”,一字排开的十多个工位上,工作人员在紧张地办理业务,等候区几十张椅子上也坐满了人。

“为了给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本次洽谈会现场设置了多个这样的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区。”本次对接洽谈会组织方相关负责人说,在绿色通道区,河南省完善了线下“一站式”快速通道、线上“一件事”快办通道、综合“一对一”服务通道,为高精尖和急需紧缺人才现场快捷办理编制使用、岗位聘用、人员调动、工资社保、博士后进站等手续。

“没想到办理流程这么顺畅!”刚刚办理完相关应聘人员入职手续的河南科技大学工作人员李璞告诉记者,上午通过省直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的“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就办理了51名硕士、博士的入职手续,这样的高效、便捷让她直呼意外。

10月27日,在大会招聘专区,前来咨询的青年人才络绎不绝。

在走访多个绿色通道后,记者惊喜地发现,各级单位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标准上首次对高技能人才亮起了“绿灯”。

省直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适用范围的第五项显示:国家级或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省级技能大奖、技术能手荣誉获得者,世界级大赛、全国技能大赛、全国行业(专项)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这意味着,高技能人才也可享受到跟各类高层次人才一样的相关优惠政策。

据郑州市绿色通道区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郑州市今年的绿色通道适用范围除了上述标准外,还把获得省部级劳动模范称号的高技能人才,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中国职业技能大赛第2至15名范围内选手,国家级竞赛优秀获奖选手(一类竞赛前8名、二类竞赛前3名范围内),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金、银、铜牌选手等纳入,这也彰显出各地对高技能人才延揽的满满诚意。

 

来源:https://www.workercn.cn/c/2023-10-29/8028969.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