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2023嘉兴南湖区高层次(硕博)人才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嘉兴日报讯(记者 冯思家 通讯员 刘文匀)在南湖,城市与人才“双向奔赴”的美好故事层出不穷。5月13日下午,“才聚南湖 青创未来”2023南湖区高层次(硕博)人才招聘会在博雅酒店举行,18家南湖畔科研院所、企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80多名硕博人才面对面精准匹配。

在招聘会的启动仪式上,国投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嘉兴基地和前程无忧两家单位被授予“四海英才”引才工作站荣誉称号,未来将进一步发挥力量,助力南湖区“双招双引”工作;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就南湖区人才政策进行了介绍,帮助高层次人才更好地知晓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部分科研院所代表、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招聘会邀请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亚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卫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全区18家科研院所及重点企业参加,共带来80余个岗位,需求人数300余人。参加的企业覆盖新能源、医药化工、电子信息等重点行业,更有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新兴行业,开出的薪资也是诚意满满。

启动仪式后,用人单位与硕博人才进行了一对一封闭式洽谈。谢轶梵在世界百强名校格拉斯哥大学拿到了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专业的硕士学位,此前在绍兴工作的他看到招聘令发出后立刻来到了嘉兴,此次参与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3家科研院所的面试。“嘉兴南湖的人才引进政策很吸引我,而且这里的营商环境也很好,参加此次招聘不仅仅是了解目前的市场行情,更希望能长期留在这里发展。”谢轶梵说。

区域高质量发展归根到底靠人才。当前,南湖正处于大踏步迈向“智造创新强区”的新时期,比任何时期都更需要人才,也比任何时期都更能够成就人才。根据去年发布的2022中国城市95后人才吸引力排名,嘉兴列全国第26位、全省第3位,南湖区作为嘉兴主城区,近年来人才集聚“强磁场”效应持续放大,连续三年引进大学生超3万名、硕博人才超3000人。

如何引得凤凰来?南湖区为人才提供高标准的支持政策,如刚到南湖求职实习的大学生,可以在青年人才驿站免费住宿3至7天;在南湖区工作的本科以上人才,还可享受8万至45万元的购房补贴等。此外,南湖区还拥有全省首个人才创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智立方,去年又升级建设了“嘉湘人才服务驿站”等22个人才服务载体,全年组织各类人才活动不少于50场次,进一步提升人才在南湖区生产生活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本次活动旨在‘以产引业聚才’,让南湖成为各类人才寻梦启航的优选之地,持续构建更加完美的现代产业体系,切实以产业链滋养人才链,以人才链建强产业链。”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南湖区还将举办更多综合性招聘活动,让各类人才在南湖区能够寻梦启航、落地扎根。

截至当天下午5点,共有73名高层次(硕博)人才通过此次人才招聘会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