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北京石景山区面向全球发布“景贤计划” 海内外“云聘”高精尖产业人才

发布时间:2020-08-28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景贤礼士,近悦远来。8月26日至28日,石景山区首次人才政策类全球发布活动——“景贤计划”全球发布会暨“人才云聘”启动仪式在新首钢3号高炉内隆重举行。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石景山区围绕北京冬奥会和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给本地区带来的两大历史性机遇,阐述作为“国家级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绿色低碳的首都西部综合服务区、山水文化融合的生态宜居示范区”特色区位优势,集中介绍“景贤计划”及石景山区吸引和鼓励高层次人才创业和工作的各项政策,充分表达全区上下慕求英才、求贤若渴、敬贤礼士的诚挚心情。活动还通过“云直播”的方式连线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保加利亚等地。直播累计观看150万人次,向全球吹响招才纳贤号角,发出引智“英雄帖”。

石景山区发布紧缺人才目录

 

以新首钢园建设为龙头,石景山区正在打造具有全球示范意义的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为创新创业企业及人才提供了难得的黄金机遇。新首钢园区总面积7.8平方公里,成为北京城市发展极具国际影响力的预留空间,此外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落地、北重和电厂老工业厂区改造,释放出无限的发展潜能,为产业落地、企业入驻提供广阔空间,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强势吸引力和新首钢释放的巨大能量,一批极具国际竞争力的项目纷纷落地石景山区,目前这里已经成为北京炙手可热的区域。

启动全球“人才云聘”

发出最强“求贤令”

本次活动中,来自政府部门及高精尖企业代表通过圆桌论坛形式围绕人才发展规划、发挥“景贤计划”引才聚才作用,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生态等内容展开对话。“景贤计划”全球发布,体现了石景山区委区政府的战略思维和全球视野,该区通过国内外各类渠道向全球发布人才政策,依托海外华人专家协会向海外发出引才邀请。同时,通过与北京市海外学人中心密切合作,利用在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保加利亚等地面向海外的专业人才网站及相关海外联络渠道同步推送信息,并通过当地人才服务机构及媒体,同步发布人才紧缺目录,广泛推介“景贤计划”相关政策,海外人才可以通过当地人才服务机构进行申报或通过网站邮箱等方式直接联系石景山区人才服务部门,了解咨询相关政策。

发布“紧缺人才目录”

布局高精尖产业发展

以转型发展为动力,当前,石景山区正全力构建以现代金融为主导,以科技服务、数字创意、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特色,以商务服务为支撑的“1+3+1”高精尖产业体系。人才是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此次活动中,石景山区向全球发布了本地区“紧缺人才目录”,牢牢聚焦“1+3+1”高精尖产业布局,涵盖现代金融、科技服务、数字创意、新一代信息技术、商务服务、政府和科教文卫产业等重点领域,集中发布一批紧缺岗位的职位名称、岗位职责、紧缺程度及专业要求等详细内容。特别是考虑冰雪体育运动长远发展,在此次发布基础上,还将面向全球加大招聘各类冰雪体育人才力度,大力支持冰雪体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申报石景山区景贤计划。

推出“景贤计划”

五类人才可享专属服务

在启动人才招募的同时,石景山区同步推出服务人才的“景贤计划”,为国内尖端、领军和青年拔尖人才以及海外工作类和创业类人才送出一系列“王炸”级政策。石景山区设立了每年5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高层次人才经认定后,将得到最高100万元的专项奖励,对认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个人应税收入给予一定比例的补贴,为景贤人才颁发“景贤卡”,成为石景山区人才的独特尊享标识,持卡者将享受一系列C位服务,包括政务手续办理绿色通道,优先租用高端人才公寓并享有相关补贴等,可在住房、落户、就业、健康等方面享受便利。同时,设立“引才伯乐奖”,对引才企业或中介机构给予专项奖励全力支持人才发展、培养、交流平台建设,通过加大综合支持力度,推进人才强区战略,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山不厌高、海不厌深,以“景贤计划”全球发布会暨人才云聘启动仪式为契机,石景山区将牢牢把握区域功能定位,围绕“1+3+1”高精尖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打好人才政策、平台、服务“组合拳”,推动石景山区成为创新驱动核心引擎、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科学创新精神高地,营造全区人才发展良好氛围,吸引全球英才的目光,打造科技之城、智慧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jiaodianzixun/2020/0827/40666.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