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苏州“实实在在”减负稳岗扩就业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江苏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近期,苏州市人社局持续聚焦“六稳”“六保”,落实省级《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有关要求,切实做到减负稳岗扩就业。

  跑出政策落实“加速度”。从8月6日召开第一次市级政府十部门稳岗返还联审联席会议,到8月底苏州大市范围符合条件4.45万户参保单位完成发放,稳岗返还政策通过“免申请、联合审、比对发”的模式仅用了不到1个月的时间。苏州市在省内率先完成该项工作,共发放资金8954.85万元,惠及职工48.59万人。

  打出用工服务“组合拳”。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政策,将企业和个人缴费比例分别由2%和1%降至0.5%。建立企业用工联系走访问效制度,今年以来,已为4.18万户企业提供用工指导5.76万次,通过“一企一策”解决用工1.65万人次。整合优化多方资源配置,为各地服务企业用工提供模块化、标准化的方案,为各板块、各人力资源机构“打入”劳动力市场搭建平台、拓展劳务输入渠道,为苏州企业用工发展储备稳定的人力资源。

  注入稳岗留工新活力。创新实施“金蓝领”培育工程,推动技能成才“零门槛”,梯次化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加大对技师、高级技师研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职业(工种)培训。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社会参与,赋能企业评价主导权,建立完善“培养、评价、使用、激励”的企业技能人才培养评价制度,畅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

来源:http://www.workercn.cn/34168/202109/29/210929094429053.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