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安徽深挖高层次人才“蓄水池”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合肥日报讯 11月8日,安徽省发布《关于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促进市场化引进人才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社会力量特别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广泛参与市场化引进人才工作,倡导发展“星期天工程师”“云端工程师”等人才共享模式,“真金白银”大力引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倡导发展人才共享模式

  《意见》鼓励全职引进,支持柔性引才,提倡通过安徽省设立的各类“人才飞地”引进人才,着眼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依托交通便利优势,积极倡导发展“星期天工程师”“云端工程师”等人才共享模式。其中,柔性引进人才可采取顾问指导、短期兼职、技术联姻等方式,每年在皖(为皖)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3个月。

  对开展市场化引进人才工作,特别是全职引进海外高精尖缺人才、青年人才、基础研究人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将给予一定的奖补。对市场化引进的高端人才按照每人不超过1万元的标准,给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一次性奖补。引才成绩突出,被认定为市场化引才优秀单位的,给予不超过10万元奖补。

  《意见》还提出,通过市场化引进的高端人才,可同等申报或享受生活补贴、股权激励、职称评聘、人才(项目)评选、签证居留等安徽省各类人才激励政策,享受住房、就医、就学、落户等优惠政策,纳入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一站式服务范围。符合条件的,可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领“江淮优才卡”。

  鼓励市场主体引进人才

  《意见》指出,要充分保障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人用人主体地位,鼓励用人单位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进急需紧缺高端人才来皖创新创业。大力培育专业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支持开拓寻访、猎头、测评等高端业态,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立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类人才库,利用专业优势,在为用人单位推荐、引进急需紧缺高端人才过程中发挥直接、关键作用。

  为破除人才流动中的体制机制障碍,强化省内各类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安徽省重点鼓励从省(国、境)外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高层次企业经营管理及紧缺人才目录所列的急需紧缺人才。特别鼓励从海外引进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基础研究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来源:http://www.workercn.cn/34168/202111/11/211111083818548.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