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山东济南市济阳区新市镇推动共享扶贫返乡创业众人帮

发布时间:2020-01-23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校人才引进在线为您免费提供全国最新公开招聘资讯。

高端人才资讯→详情点击《高端人才招聘 》             高校资讯→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事业单位招聘 》      科研人才资讯→详情点击《科研招聘 》 

医疗人才资讯→详情点击《医疗招聘 》                   企业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春节回乡时,常经徒骇河。派驻山东济阳新市镇的第一书记们的共同记忆,也同样发生在徒骇河边。1月18日,驱车从济阳城区出发,由垛石大桥跨过徒骇河,便来到了新市镇。这里是距离济阳城区最远的一个乡镇,经济基础薄弱。作为海河流域的重要河流,徒骇河穿镇而过,是这里重要的灌溉水源。

新市镇共有15名第一书记,每人负责一个村。不过,对昌家村的张李明来说,每个第一书记都是他的朋友。张李明大学毕业后干过几年互联网运营,返乡创业在河边包地种桃。资金压力、闲言碎语、产品销路都一度让他犯难。第一书记们的到来,提振了他的信心。“书记们有帮俺出主意的,有联系专家的,有帮忙找销路的……”

为啥这么多第一书记都在帮扶昌家村?原来,从2017年6月开始,第一书记们和新市镇党委提出“共享式”扶贫。15名第一书记共同行动、资源共享。来自济南市委党校的第一书记田志超说:“个人资源毕竟有限,如果大家聚在一起,就能最大程度共享资源。”

书记们结合优势,各自“出招”:田志超请来专家给村支书们上课;济南市直机关工委的张乃杰帮助规范各村档案资料;济阳区公安分局闫庆功办起留守儿童暑假课堂;济南市商务局李金强引进“一元爱”公益活动……新市镇党委还成立共享式扶贫领导小组,变“各自为战”为“握指成拳”。

“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握指成拳聚合力。”新市镇党委副书记王勇说,路楼村以前被村民调侃“没路没楼”,如今在第一书记张庆红的帮助下,路修好了,孩子们再也不用蹚着泥去上学。“如今,田志超那一批第一书记已经返回原单位,第四批第一书记刚刚来到镇上,我们有信心将共享扶贫模式传承下去。”

昌家村的张荣福,因为孙女患癌因病致贫,如今在扶贫干部帮助下走出了困境。“这个年过得舒心。”张荣福说。

徒骇河离昌家村不远,脉脉河水静静地倾听着河边的故事。前些年徒骇河污染严重,如今微波荡漾水清清。新市镇的变化,不也正如这河流一般?

来源:http://job.workercn.cn/311/202001/23/200123083322142.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