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90后最担心失业 希望掌握多种职业技能

发布时间:2020-07-28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近日,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阿里钉钉发布的《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发展报告》显示,90后最担心失业,00后最偏爱的职业是电子竞技运营师。这是国内首份针对新职业从业人员在线学习、培训和考试的调研报告。

  该报告显示,在职业发展方面,83%的80后曾遇到过职业危机或职业瓶颈,90后的比例为82%。相对于其他年龄群体,90后最担心失业,有79%的90后担心失业。95%的用户认为学习新职业、提升自身发展潜力是走出职业危机的关键因素。96%以上有学习新职业意愿,主要原因是:提升职业发展空间、掌握新技能、为未来做准备。受访的企业组织中,90%以上希望员工通过新职业培训提升成长空间,为企业注入新动力。

  在年龄维度方面,新职业主力军是80后、90后,占比83%。他们追求的工作方式是,掌握多种职业技能、可选择职业超过两种以上、有自主择业主动权的“职业自由”。72%受访用户在学习新职业技能时,倾向选择能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带来更灵活方便学习体验的线上学习方式。

  在地域分布方面,学习新职业技能的人数位居前列的省份有:广东、浙江、北京、河南、山东、陕西、江苏、上海、河北、湖北、四川。新职业的火爆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催生出越来越多的“新就业城市”。

  报告显示,用户对于数字化技能的偏好,成为新职业时代的显著特点。受访用户最想学习的新职业有:数字化管理师、无人机驾驶员、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农业经理人、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其中,60后偏爱农业经理人,00后喜欢电子竞技运营师。

来源:http://job.workercn.cn/310/202007/28/200728111812740.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