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宁夏西吉多措并举端稳就业“金饭碗”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金秋九月,西吉工业园里机器轰鸣,车间里的工人在流水线上忙碌着。

  “每月都有收入,还能照顾上孩子。”在吉强服饰车间,伏小缠正忙着缝制防风衣。在老家务农大半辈子,伏小缠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也会成为工人,有稳定的工作。

  3年前,大女儿和二女儿先后考上大学,伏小缠和丈夫韩胜君带着小儿子从新营乡白城村来到城里谋生。韩胜君在工地干活,伏小缠在家照顾孩子,一家人生活艰辛。

  “之前孩子他爸挣的钱不够一家人花费,现在月月有结余。”2019年,伏小缠来到服饰公司工作,随着工作熟练程度的提高,她的工资从最初的1800元涨到2400元。

  “一个人的工资基本能够应付一家5口人的生活开支,在家门口工作,还能照顾到家人。”从家庭妇女到成为上班族,伏小缠很快适应新的角色。

  “公司有150多名工人,全部是农村进城妇女或家庭妇女。”服饰公司技术负责人陈光平介绍,公司以订单生产为主,现有10万件外贸服饰订单,每天加足马力生产,到明年3月份才能完成。“生产期间,公司还在不停联系业务,订单也会越来越多。”

  自复产复工以来,吉强服饰公司营收400多万元。陈光平说:“公司不愁订单,反而经常因缺少工人发愁。”

  “园区22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共解决就业10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户590人,占员工总数的58.8%。”西吉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园区就业员工月平均工资2200元,最高9000元以上。

  今年上半年,该工业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43亿元,同比增长29.2%;主营业务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50.1%;利润总额1963万元。园区盈利的同时,为贫困户带来稳定收入,帮助在家的妇女实现就业梦想。

  杨乃贝家住新营乡玉皇沟村,自一年前来到园区企业上班后,她在城里租了一套房子,又将3个孩子从乡下转到城里上学。“我的工资,完全够3个孩子上学花费。”杨乃贝说,“丈夫可放心外出务工。”

  宁夏泽艾堂生物科技公司职工王巧红,老家在吉强镇水泉村,自两年前丈夫患重病,失去重体力劳动能力后,她便挑起一家4口人的生活重担。2018年,她来到公司上班,告别四处打零工的生活,月稳定收入2000多元。

  “目前全县已转移就业12.7万多人,其中建档立卡户劳动力转移就业3.4万多人。”西吉县就业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西吉县农民人均劳务纯收入1276.3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8.1%,同比增加34.4元。

  劳务是西吉县的“铁杆庄稼”,全县20多万劳动力,其中转移就业12万多人,剩余的劳动力在家从事农业产业,劳务收入成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今年以来,西吉县采取多种措施稳就业、保增收。工业园区管委会联合人社部门指导企业调整用人方式,吸纳钟点工灵活就业,按300元每人次的标准组织岗前培训;安置农村公益性岗位、农村社会事业服务岗5000多人。

  同时,根据产业发展和群众意愿,采取订单、定岗、定向精准培训1万多人。并落实惠企政策,免收厂房租金,减免税金,增加就业补贴,落实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补助资金,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http://job.workercn.cn/310/202009/14/200914094652530.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