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2020年扬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近日,2020年扬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扬州选拔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采取预选赛和路演赛模式,20个创新创业项目入围现场路演赛,经过激烈角逐,15名选手脱颖而出,其中陈培峰、舒强2名选手荣获一等奖,纪利俊等5名选手荣获二等奖,侯茂盛等8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聚才兴才·筑梦扬州”为主题,通过项目展示,激发人才创新创业热情,吸引一大批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广阔前景的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团队落户扬州,着力打造发展新引擎,助推扬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高端引领更突出。

作为扬州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双创赛事,大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创业人才、人力资源服务、创投等第三方机构的广泛关注,8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前期项目遴选推荐,20个项目入围现场路演,全部为硕士以上学历人才创业项目,其中博士学历创业人才占85%以上,充分体现了扬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成为海内外人才项目展示、聚才兴才的“强磁场”。

二是产才融合更紧密。

此次大赛路演项目,主要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与我市聚焦聚力“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相契合。现场路演项目,已有75%落户扬州,一批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将加快我市构建自主可控、稳健可靠的现代产业体系,助推我市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为扬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优势、打造新动能。

三是金融支持更给力。

本次大赛引入江苏银行扬州分行等金融投资机构,为项目落地发展提供全面的融资支持、政策嫁接、市场对接等服务。江苏银行扬州分行为符合授信标准的项目提供“人才贷”等一站式金融服务。扬州国兴技术有限公司等2家初创期的科技型企业,各获得500万天使(人才)专项基金投资;扬州纽维尔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分别获得20万天使梦想基金资助,将助力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四是保障服务更全面。

本次大赛的获奖者,除了获得赛事的奖金支持,按照省外、海外比例不低于40%(其中海外不低于10%),按名次顺序推荐7人参加第八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符合市“绿扬金凤计划”创业领军人才类条件的一、二等奖获奖选手,可直接参加2020年度市“绿扬金凤计划”面试答辩。同时,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和省级各类人才、科技、产业项目。获奖选手项目落地扬州后,符合条件的还可申请扬州市高层次人才“绿扬英才卡”,享受子女就学、住房、医疗、金融等服务。

大赛项目路演前播放了扬州人才“双创”大赛专题片,评审专家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扬州产权综合服务市场推介了我市人才创业金融扶持政策。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haiguichuangye/2020/1015/40999.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