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芜湖市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最高可补助1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这些天,《芜湖市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实施细则》正式出台,留学回国人员从事创新创业项目最高可获10万元补助。

据介绍,我市留学人员扶持计划包括“留学人员创新项目择优资助计划”和“留学人员来芜创业启动支持计划”。每年从我市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创新创业且回到国内时间一般不超过5年、一般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留学回国人员中,遴选出5个左右创新科研项目、5家左右创业企业进行扶持。对入选的两类项目,我市将依据项目实际产生的贷款或研发费用给予贴息补助或研发费用补助。补助有效期为3年,3年补助总金额不超过10万元。

申报该项补助有何条件?实施细则要求,留学回国人员应在境外取得学历学位,或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有2年以上正式教学、科研和工作经历。

申报“留学人员创新项目择优资助计划”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能独立主持研究开发工作,具有成为我市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申报项目具有省内一流水平,或能够给企业带来关键性技术突破,具有良好的应用开发前景,并可产生较大的经济社会效益;申报项目直接服务于我市支柱产业或新兴产业发展。

申报“留学人员来芜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一般由留学人员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或留学人员自有资金(含技术入股)及海内外跟进的风险投资占企业总投资或总注册资本25%以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发明专利,技术创新性强,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熟悉相关领域国际规则,有海外工作经验和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企业在芜注册时间已满1年,不超过3年;企业注册资本现金资产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企业法人诚信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

市人社局将在“芜湖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发布申报通知,申报对象向市人才发展集团或“芜湖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提出申报。按程序完成初审、复核、公示后,市人才发展集团将在5个工作日内将资金拨付至申报单位。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rencaigongzuo/2022/0106/44291.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