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到2025年河北城镇新增就业将达到400万人以上

发布时间:2021-11-05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河北省就业促进“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左右,重点群体就业保持稳定。城乡、区域就业机会差距逐步缩小,劳动力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十三五”以来,河北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并不断强化,着力扩大就业规模,提高就业质量。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420.5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就业质量不断提升,专业技术人才总量增加到302万人,高技能人才总量增加到247万人。

  到2025年,河北在实现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目标的同时,还将实现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劳动报酬提高与劳动生产率提高基本同步,覆盖城乡劳动者的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劳动权益保障水平进一步加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更多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结构性就业矛盾有效缓解。全省高技能人才总量稳步扩大,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1.3年;创业带动就业动能持续释放。就业领域风险监测预警和应对处置机制不断健全,失业人员保障范围有效扩大、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体得到及时帮扶,就业安全保障更加有力。

  河北将积极扩大就业容量。支持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劳动密集型行业发展,注重发展技能密集型产业,开发更多制造业领域技能型就业岗位。以养老、托育、家政、社区服务为重点,大力开展贴近群众的社区服务,稳定开发社区超市、便利店、社会工作服务等岗位,充分发挥服务业就业容量大的优势。

  河北还将通过做好鼓励支持创业带动就业、提高重点地区就业承载力、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完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和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强化劳动者权益保障、防范化解就业失业风险等方面的工作,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

  在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方面,河北将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健全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适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http://www.workercn.cn/34168/202111/05/211105082144856.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