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继续鼓励用人单位大力挖潜

发布时间:2020-10-29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今年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离完成全年900万人的预期目标任务近在咫尺。然而,也要看到当前就业工作还有困难和挑战。今年仅大学毕业生就有870多万人,还有为数众多的农民工,全年新增城镇就业900万只是一个保守目标。目前,很多高校毕业生仍然在求职,而2021届高校毕业生也将进入就业市场,形成叠加效应。

  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政府部门优化服务,更需要用人单位结合实际,大力挖潜:不只企业要挖潜,公共部门也要挖潜。

  新冠肺炎疫情中,有些行业、企业逆势上扬,存在大量用人缺口;有些企业虽然暂时没有扩张需求,但从长远布局来看,也需要大量人才。以三峡集团为例,按照“立足当前需要、适当超前储备”的思路,今年招聘的高校毕业生较去年同期增加1244人。这些人才补充到发展型岗位和分支机构中,既彰显了企业的主动担当作为,也为企业未来腾飞提前储备了人才。

  相关部门应及时把此类信息对接给求职者,并通过免、减、缓、返、补等一系列援企减负稳岗的政策措施,鼓励企业着眼未来,储备人才。

  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部门也是稳就业的重要战场。长期以来,我国一直面临基层人才紧缺问题,这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暴露得尤其明显。公共部门,特别是基层岗位适度扩大吸纳就业,既有利于稳就业,还能补上社会治理、基层服务的人才队伍“欠账”。

来源:http://job.workercn.cn/310/202010/29/201029093901260.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